近期消息,今年3月 Google 在最新的一篇官方博文中表示,目前正在為 Android 系統開發一種便捷工具,工具的功能是讓用戶「歸檔」某些 App ,以幫助釋放裝置上的空間。

Google 解釋說,在使用這項功能後可釋放多達 60% 的存儲空間,並且該功能不會卸載本身的 App、也不會刪除用戶的個人數據,而是通過刪減 App 的某些組件、並將這些功能組件通過網絡進行存檔,需要再下載回了,以此來達到給手機「瘦身」的目的。

這項 App 歸檔(app archiving)功能 Google 於11月27日在 Play Store 帶來了v33.4 更新,使用後,被歸檔的 App 圖標後並不會在桌面消失,而是再原來的基礎上加了一個雲端下載的標誌,用戶若需要使用 App 可以再下載回來。

據了解,Google 是通過創建一種新的 APK 格式來實現這一功能的,官方把它稱之為 Archived APKs。 Google 透露,相比於傳統的 APK,Archived APKs 要小得多,並會保存用戶的所有數據、直到用戶恢復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