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新 BMW 3.0 CSL的官圖正式發佈,該車是為了紀念 BMW M 品牌誕生50週年而推出的,被稱之為壓軸大戲,全球限量銷售50架,預計2023年交付。

既然舊款3.0 CSL 能讓時光倒流,那麼新款3.0 CSL 就能榨乾多數人的錢包。據瞭解, BMW 3.0 CSL 全球限量50架,起售價75萬歐元,收割力度令同門勞斯萊斯自愧不如(Cullinan 北美起價35萬美元)。

當然除了名字之外,2023款3.0 CSL 與五十年前的房車賽車型幾乎沒有一處相同。據瞭解,為了專業生產, BMW 專門為此建了一條專用組裝線。單單一個碳纖組件在噴漆前就需要手工打磨並塗敷各種圖層,僅噴漆流程就要花掉 6700個工時。

車身顏色只提供了雪山白車漆,原車自帶 M 部門 50週年紀念拉花。

動力方面,搭載 3.0L Twin Turbo 直列 V6,輸出 560匹馬力和 550N·m 扭力,相較於 M4 CSL 稍有增長,再配上僅 1600kg 的車身,五十週年 3.0 CSL 的真正實力非常值得期待。

傳動方面搭載 6速手波,經過 M 差速器全數傳遞到後輪,能帶來更原始的駕駛體驗。

外觀方面,五十週年3.0 CSL 保留了與 M4 CSL 同款的黃色激光大燈,輪轂採用前20 後21 帶中鎖鍛造鈴,標配碳陶剎車碟,搭配上米芝蓮的定制車胎,車架響應速度更上一層樓。

2023款 3.0 CSL 限量 50架,大部分都是為歐洲買家預留,只有一小部分供應亞洲市場,而北美未留配額。或許個別收藏家會想辦法從大洋彼岸買一架回來停在車庫供奉。

真車實拍照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