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 去年推出由 SHARP 製造、Leica 監製的 Leica Phone 智能手機,憑著其特色的拍攝能力,雖然價格昂貴,但仍然相當受歡迎。最近更宣佈推出第二代產品,並改名為 Leitz Phone 2,配上升級硬件開賣,而水貨亦很快到港發售,到底今代影相係咪都係咁勁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機身細節

Leitz Phone 2 採用 6.6 吋 2,730 x 1,260 像素開孔 Pro IGZO OLED 屏幕,支援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61mm、闊 77mm、厚 9.3mm、重 211g。

Leitz Phone 2 的機身改用了方形設計,用上了亮白色的機背與銀色鍍鉻邊框,同樣附送磁吸式的鏡頭蓋。機身頗重,勉強能以單手操作,握感舒適,不易跣手。

還有專用的矽膠手機殼,單手握感更佳。

機底設有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機身兩側都設有滾花紋理,手握更穩定。

機頂設有麥克風、三選二卡槽及 3.5mm 耳機插槽,能支援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用上了方形的鍍鉻邊框,使用屏幕邊框顯的更厚,全屏幕觀看效果一般。而亮度表現出色,色彩鮮明突出,細節顯示清晰,畫面呈現能力強,使影像更具真實感。

跑分及性能

Leitz Phone 2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12GB RAM 配 512GB ROM、Android 12 系統、藍牙 5.2、NFC、5,000mAh 電池、IP65/68 防塵防水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844,404 分,性能表現一般,比起今年其他旗艦機款低了不少,可能是為左散熱能力而降頻。

拍攝力

Leitz Phone 2 配備了 4,720 萬拍攝像素的一吋大底 CMOS 主鏡頭及 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以及 1,26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雖然只有一個鏡頭,但也支援 2 倍變焦及 0.7 倍超廣角拍攝,拍攝功能較少,只有人像、8K 影片、HDR 影片等。

不過就擁有獨特的「Leitz Looks」功能,提供 Leica 三個標誌性的 M 鏡頭:Summilux 28、Summilux 35 及 Noctilux 50 的拍攝效果,還有 Monochrome、Cinema Classic 及 Cinema Contemporary 三種濾鏡。

於雨天環境下拍攝,在昏暗的環境中仍能拍攝出光亮清晰的影像,能夠呈現現場環境色彩,對焦準確,細節分明。

而入夜後,就更顯示到一吋大底 CMOS 的曝光能力,影像光亮度相當高,細節有所下降,但仍然有不錯水準,對焦準確度及快門速度理想。

在夜間使用廣角模式拍攝,曝光能力依然相當誇張,更略嫌有點過度曝光,能保留不少建築物的細節。

用上 Summilux 28 拍攝。

使用 Summilux 35 配 Cinema Classic 濾鏡拍攝。

使用 Noctilux 50 配 Cinema Contemporary 濾鏡拍攝。

使用 Summilux 35 配 Monochrome 濾鏡拍攝。

透過濾鏡的加持,影像色彩表現更有特色,不過與原來的 Leica 相機仍有一定距離。

更多相片:

總結與評價

Leitz Phone 2 只有「Leica White」一種顏色,配上 512GB ROM 及 12GB RAM,售價高達 HK$14,800。Leitz Phone 2 的定價相當高,雖然性能不太突出,但外形、屏幕及鏡頭表現出眾,屏幕顯示能力強。拍攝能力方面,一吋大底 CMOS 當然冇得輸,提供出色的曝光能力,以及快門、對焦速度,色彩呈現力強。不過「Leitz Looks」及三款濾鏡是否真的有「Leica」味就真係見人見智,個人就覺得不太突出,到底值唔值呢個價錢,就睇一眾 Leica 粉絲興趣喇。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60 %
qooah-leitz-phone-2-reviewLeitz Phone 2 只有「Leica White」一種顏色,配上 512GB ROM 及 12GB RAM,售價高達 HK$14,800。Leitz Phone 2 的定價相當高,雖然性能不太突出,但外形、屏幕及鏡頭表現出眾,屏幕顯示能力強。拍攝能力方面,一吋大底 CMOS 當然冇得輸,提供出色的曝光能力,以及快門、對焦速度,色彩呈現力強。不過「Leitz Looks」及三款濾鏡是否真的有「Leica」味就真係見人見智,個人就覺得不太突出,到底值唔值呢個價錢,就睇一眾 Leica 粉絲興趣喇。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