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 Apple 外觀設計發生巨大的改變,還得從 iPhone 12 說起,在改變 iPhone 系列手機圓潤的風格,不僅採用了直屏+直角邊框+直邊背板的設計,至今已經沿用了三代。

值得一提的是,直邊框的設計更像是喚醒消費者對 iPhone 4 時代的手機情愫,並且還能增強用戶體驗以及乾脆、利索、輕薄的視覺衝擊。 Apple 的這一改變也得到了許多 Android 廠商的模仿,不過有利就有弊,有人批評手感太差,因為直邊的原因,手握起來經常感覺割到手,尤其是在逼近半斤重的機身下。

近日已有多方消息表明,對於 Apple 用戶的反饋問題,Apple 內部已經確定要在明年的 iPhone 15系列上拋棄純直邊的設計,在其背部的邊框上引入了一些弧面的角度,從而改良手握的感覺,讓用戶握持起來更加柔和不傷手。

iPhone 5C

甚至還有網友提前帶來了效果圖,這張圖片展示了,iPhone 15 的背部邊框部分引入了一些弧度的效果,可以看得出該機型整體上有些像當年 iPhone 5C 的效果,能夠更加貼合手掌,改善握持效果。

另外,Apple 一度都被稱為是個又固執又庹縮的公司,例如幾年的雙卡雙待,喊了無數年不出,肯定也不是 Apple 沒有這個能力,大容量電池,快充等等。而三年終於告別純直邊!這也讓不少網友認為 Apple 的做法逐漸向 Android 靠攏了,而 iPhone 15 效果圖一出現就被認為:神似 iPhone 5C。

iPhone 15 Ultra 渲染圖,鈦合金首次應用在手機

不過這可能也預示著一個壞消息,代價就是 iPhone 15 的重量或許會進一步增加,Apple 不得不改進邊框設計來改善手感。

另外,iPhone 15 系列還將告別 Lightning 接口,全面轉化為 USB-C 接口,因為歐盟協議,大家以後出門終於再也不用多帶一條線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