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道,Google 正在為自身軟件層面做出改變,以解決電視應用安裝包佔大量空間的問題。繼 Android 手機後,從 2023年5月開始,Google TV 和 Android TV 要求 Android 安裝包從目前的 APK 格式過渡到 AAB(Android App Bundle)格式。

Google 已經下定決心,希望減少 Android TV 電視上的安裝包容量,畢竟從目前來說很多電視的 ROM 及 RAM 都很少,還有很多是 2+8GB、3+16GB等等,安裝 APP 多了就容易LAG。

Google 此前介紹說,AAB 格式相比 APK 有多個優勢,比如 .aab 即 Android App Bundle,它會自動適配機型所需要的配置文件,更靈活也更省體積,並且它給人直接的感受就是 AAB 格式佔用的空間更少,相比減少了20%,從而減少了大約 60% 的 ROM 使用率,自然而然下載速度也會更快。

因此,結合以上的優點,Google 就認為 AAB 格式是大勢所在,並且 Google 還表示公司的一個工程師只需要花三天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將 APK 應用重新包裝成 AAB。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