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送了 iOS 16.1.1 正式版的更新。值得注意的是,新版本有一項很重要的功能更新,它把 AirDrop 功能的「所有人」選項改為「所有人,10分鐘」,也就是限制了 iPhone 用戶可以無線接收陌生人檔案的時間。事後,又將該功能調整為默認關閉狀態,並且這個功能目前僅針對中國版 iPhone 用戶開放,不僅如此 Apple AirDrop 限制選項將面向全球推出,普及更多的用戶。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採訪 Apple 了解到,公司計劃在未來一年在全球推出新的 AirDrop 設定,以減少不必要的檔案共享。

其實自 2011 年推出該功能以來,一些 iPhone 用戶通過 AirDrop 收到一些陌生人搞的惡作劇,還有用戶會收到一些廣告或是包含色情、賭博等不良信息。許多閒得沒事幹的人,就喜歡利用 AirDrop 向周圍的用戶發送各種騷擾信息,並以此為自己的樂點。

目前為止暫時還不清楚該設置究竟何時能在其他國家 / 地區使用,也不清楚 Apple 是否會在未來允許用戶自定義時間限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