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個月的對簿公堂,近日美國加州地區法院正式對拳頭遊戲(Riot Games)公司起訴沐瞳科技侵權案作出判決,法院最終駁回原告拳頭公司的起訴。

據了解,拳頭遊戲表示,沐瞳科技旗下的移動端多人在線戰術競技(MOBA)遊戲《無盡對決》(Mobile Legends: Bang Bang),在內容、宣傳等諸多方面,對拳頭遊戲旗下的《英雄聯盟:激鬥峽谷》(League of Legends: Wild Rift)構成了抄襲,對其知識產權造成了侵犯。

美國加州中區法院在調查的時候注意到,拳頭遊戲公司目前完全由中國企業集團騰訊公司擁有,經過數月時間審理,美國加州中區法院認為該案件更應該在中國境內處理,而不是在美國。

不過這一共有兩宗訴訟案件,分別是騰訊和拳頭遊戲公司對沐瞳提起的訴訟,只不過一宗在中國,另一宗在美國。

事後,拳頭遊戲公司對這一裁決非常不滿,他們稱「我們強烈反對法院的裁決,讓美國公民申請 M5 簽證飛往海外,並且要公民在美國創作而被侵權的作品去向中國法院提交訴訟,這種想法是違反常識的。」

最後法院還表示,《王者榮耀》《英雄聯盟》兩款遊戲騰訊方面都有參與製作,而且騰訊拒絕參加美國的訴訟,因此無法明確具體遊戲元素的版權所屬,所以允許拳頭和騰訊同時對沐瞳發起雙線訴訟是不公平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法院最終駁回原告拳頭公司的起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