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如今世界上最厲害的男人是誰?那麼我想說這個男人應該是 Musk 。他不僅擁有 Tesla 這一企業,更有出名的民用衛星 Starlink。最近他還以44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了 Twitter 。現在接管 Twitter 後,除了大規模的裁員之外,他還對 Twitter 的宣傳工作進行了調整,禁止推廣政治廣告。

Musk 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將 Twitter 打造成一個擁有最大限度信任和廣泛包容的公共平台,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最近 Twitter 在其支援頁面上提到,全球禁止推廣關於 Tesla 的負面廣告,這就是資本的力量?


事後,一位 Tesla 批評者 Green Hills Software CEO O’Dowd 表示, Twitter 拒絕了他的一條反 Tesla 廣告,原因是違反了該公司的「廣告禁令」,而奧多德只是在推文中批評了 Tesla 的完全自動駕駛(FSD)功能。

隨後 O’Dowd 聲明, Twitter 禁止發布批評 Tesla 全自動駕駛軟件的內容,而這也讓他對 Twitter 言論自由的承諾產生了質疑。

此外,在 Musk 的進入 Twitter 後,食品公司通用磨坊、Oreo 製造商 Mondelēz International、輝瑞和 VW 汽車旗下 Audi 等越來越多的品牌也暫停了在該平台投放廣告,並且進一步觀察新領導層的動向。

當資本徹底掌握輿論後,可以說一切都將會變得不可控,而這也是 Musk 正在下的一盤棋,拿下汽車市場、太空星鏈、超級高鐵,最後拿下輿論,一個清晰的控制帝國正在建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