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爆料,高通正在開發基於 Nuvia 架構的 SoC,配備12顆核心,支持獨顯,或將定位於高性能平台。據悉今年3 月,高通斥資以 14億美元的價格完成了對世界一流的 CPU 設計公司 Nuvia 的收購,其中不包括營運資金和其他調整。

根據高通的說法,其首款基於 Nuvia 的晶片預計要到 2024年才能問世,但這並不意味著該公司在那之前什麼都不幹。


爆料者放出了一些有關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的消息,他還表示:高通正在開發代號為「Hamoa」的桌面級處理器,它擁有12 個(8P+4E)內核,採用定制設計,還有些類似 Apple M1 的緩存配置,明確支持獨顯。所以,這款 Nuvia SoC 的性能結果非常值得期待。

據了解,高通此前已經推出過 Snapdragon 8cx Gen 3 這樣的 SoC,目前這類產品已應用於輕薄 Windows PC,所以我們不確定為什麼他會說這款「Hamoa」是桌面平台用的,但是不排除高通首款 Nuvia 晶片能用於高性能平台,類似於 Apple 的 M1 Ultra。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高通反訴 Arm 公司的文件,2024年後,基於 Arm 公版 CPU 的 SoC 中不再允許使用外部 GPU、NPU 或 ISP。如果高通無法解決這一問題,他們的 Snapdragon 和 Nuvia 晶片恐怕會深受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