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則消息稱,Samsung 會在即將推出的 Samsung S23 系列新機上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當然這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了。但這次不同的是,Samsung 將會在全球範圍內在S23系列上統一使用Snapdragon 處理器,而不會有自研的 Exynos 版本。而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平台以後可能主要為中階智能手機使用,而不是旗艦機型。

據了解,Samsung 曾試圖通過使用 5nm 和 4nm 製造的Exynos 平台來擴大其市場份額,但消息人士說,到目前為止,4nm 版本的產量非常低,其性能和發熱問題也沒有達到標準。

並且面對使用台積電 4nm 製程工藝的 Snapdragon 8 Gen 2,如果使用下一代的 Exynos 將會造成性能差異,由此會帶來不同版本間的隱性問題。基於性能考慮,Samsung 手機部門不得不轉而採用高通Snapdragon 處理器,拋棄自研的 Exynos。

另一消息人士告訴 TheElec,Samsung 也可能對 4nm 節點的開發投入的資源很少,因為它被認為是 5nm 和 3nm 之間的過渡。但他們補充說,客戶對 4nm 的接受度和需求比預期的要高。

Samsung 晶片老闆 Kyung Kye-hyun 在 9月承認,與競爭對手台積電相比,該公司在 5nm 和 4nm 節點的進度和產量上都落後。由此看來,Samsung 要想重新獲得當初的輝煌,就必須要進行改革,切實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7月分析師郭明錤稱,得益於高通下一代旗艦 5G 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2 使用台積電 4nm 製造,高通很可能會成為 Samsung Galaxy S23 的唯一處理器供應商。

總的來說,Samsung 手機未來都選擇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或許真的是一個無奈的選擇,但對於消費者而言,這樣的選擇才是最好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