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新在香港推出的 HUAWEI Nova 10 Pro,主打拍攝能力,用上 5,000 萬拍攝像素三主鏡頭,更具備 6,000 萬拍攝像素雙前置鏡頭,像素比主鏡頭更高,大幅增加自拍表現。到底 Nova 10 Pro 自拍係咪真係咁勁?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0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HUAWEI Nova 10 Pro 主機

機身細節

HUAWEI Nova 10 Pro 採用 6.78 吋 2,652 x 1,200 像素 OLED 開孔屏幕,支援 高達 120 Hz 刷新率,300 Hz 觸摸採樣率、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64.24mm、闊 74.45mm、厚 7.88mm、重 191g。

機背用上金屬磨砂材質,不會留下指紋和污漬,亦不易跣手,單手操作手感舒適。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及揚聲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雙曲面屏幕帶來不錯的全屏幕觀看體驗,屏幕亮度尚可,色彩還原度佳,未有明顯偏色。

於《華為影片》觀看一段電影影像,畫面流暢,細節豐富。聲音方面,具備機頂及機底雙喇叭,音量不錯,立體感佳。

跑分及性能

HUAWEI Nova 10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778G 4G 處理器,支援藍牙 5.2、NFC、8GB RAM、256GB ROM、EMUI 12 系統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518,629 分,性能一般,在中階手機中不太突出。

電池續航力

HUAWEI Nova 10 Pro 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100W HUAWEI SuperCharge 有線超級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1 小時 18 分鐘,續航能力平平,預計勉強足夠一天使用。

使用原廠充電器進行充電,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數據,電量由 18% 充電至 100% 需時 51 分鐘,速度頗快。

拍攝力

HUAWEI Nova 10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微距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前置鏡頭方面,就具備 6,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自動對焦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人像特寫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縮時、超級微距等,拍攝功能不算太多。

在日光下拍攝,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拍攝的影像細節度不錯,遠處文字、石紋都能清晰看見,曝光準確,色彩呈現能力強,鮮艷分明。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強,影像光暗對比分明,暗位細節清晰,光位也不會過度曝光,快門及對焦速度不錯,色彩還原度也頗高。

用上 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拍攝,影像清晰度較低,細節略為模糊,不過曝光及色彩表現尚可。

夜景模式並不支援廣角鏡頭,低光拍攝表現差,快門速度慢,成像鬆散。

使用前置鏡頭以人像模式拍攝,6,000 萬拍攝像素鏡頭帶來相當高的影像清晰度,細節豐富,對焦準確,畫面光亮。亦支援廣角拍攝,多人自拍時更為方便。

總結與評價

HUAWEI Nova 10 Pro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備有 10 號色及曜金黑配色,建議零售價為 HK$4,588。HUAWEI Nova 10 Pro 的定價略貴,性能及續航表現一般,而且未有支援 Google 服務及 5G 網絡,性價比平平。不過 Nova 10 Pro 的主鏡頭及前置鏡頭拍攝能力不錯,清晰細緻,曝光及色彩表現佳,但廣角鏡頭就較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65 %
qooah-huawei-nova-10-pro-reviewHUAWEI Nova 10 Pro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備有 10 號色及曜金黑配色,建議零售價為 HK$4,588。HUAWEI Nova 10 Pro 的定價略貴,性能及續航表現一般,而且未有支援 Google 服務及 5G 網絡,性價比平平。不過 Nova 10 Pro 的主鏡頭及前置鏡頭拍攝能力不錯,清晰細緻,曝光及色彩表現佳,但廣角鏡頭就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