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前我們的報導,Google Chrome / Chromium 瀏覽器有計劃推出一個可以將 JPEG-XL 圖像格式從瀏覽器刪除的升級, 該升級將會在 Chrome 110 及之後版本中實現將 JPEG-XL 圖像格式從瀏覽器刪除。

JPEG-XL 存在的週期還不是很長,但是越來越多的行業對此功能感興趣並給予支援,Google 的這個做法著實讓人意外, Google 工程師在 Chromium JPEG-XL 問題追蹤器上發表了評論,並給出了要將它從瀏覽器中刪除的理由:

①實驗性的標誌和代碼不應該無限期地保留下去
②對整個生態系統沒有足夠的興趣繼續進行 JPEG XL 的實驗
③JPEG-XL 圖像格式與現有的格式相比,並沒有帶來足夠的增量優勢,因此沒有理由默認啓用它
④通過刪除 M110 中的標誌和代碼,能減少維護負擔,使我們能夠專注於改進 Chrome 中支援的現有格式

在2020年底凍結的 JPEG-XL 圖像格式在 2021年才被標準化格式,今年年初標準化編碼系統,Google 說 JPEG-XL 的「對整個生態系統沒有足夠的興趣」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目前來看,Google 只會對 WebP 和 AVIF 圖像格式努力,畢竟這是親生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