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29日於中國成都舉行的聲學濾波器全球高峰論壇的國際會議上,美國 Broadcom(博通)公司首席技術專家、FBAR 技術創始人 Rich Ruby 博士公開指控中國射頻器件廠商開元通信抄襲,並且展示了開元通信的濾波晶片 EP7041F 的開蓋圖,稱明顯看出其腔體設計結構以及工藝完全照抄了 Broadcom 的一系列專利。目前,Broadcom 已經採取法律措施。

Rich Ruby 博士強調,「侵犯知識產權不應該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中國的產品品質自有其優點,不應該弘揚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

事後,開元通信尚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據資料顯示,射頻前端市場包括濾波器、PA、開關、LNA 等細分市場,Yole Development預計2025年可達250億美元規模,目前大部分前端市場已經被 Skyworks、Qorvo、Broadcom、村田 MURATA 及RF360 等國際射頻巨頭所壟斷,其中 BAW 濾波器龍頭公司 Broadcom 的市場佔有率更是高達90%。

Rich Ruby 在大會上拿出的證實

侵犯知識產權這樣的方法不可取,廠商這種行為必須受到抵制,亦應用法律捍衛自身權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