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正式宣佈推出第二款藍牙耳機產品 Nothing Ear(Stick),配備 12.6 mm 定制動圈單元並改用半入耳式設計,還有獨特的唇膏外形充電盒,到底實用性如何呢?馬上為大家測試一下。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Nothing Ear(Stick)耳機及充電盒
USB Type-C 數據線
說明書

與之前的產品一樣,用上一次性的包裝設計,撕開頭尾的包裝,才可取出耳機及配件,而包裝不能還原,收納比較不便。

機身細節

充電盒用上獨特的旋轉式唇膏形設計,在底部旋轉機身,就可以取出耳機。充電盒長 87.1mm、闊 29.8.3mm、厚 29.8mm,約重 46.3g。

底部設有 USB Type-C 充電插口,耳機的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7 小時,通話時間最長可達 3 小時,配搭充電盒,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29 小時,通話時間最長可達 12 小時。還有一個按鈕,長按可進行藍牙配對。

耳機採用透明機殼設計,以紅、白分左右,用上 12.6 mm 大動圈單元、三個咪高峰,支援IP54 防塵、防水、防汗及 入耳偵測功能,每邊耳機長 29.8mm、闊 18.8mm、厚 18.4mm,約重 4.4g。

改用了半入耳式設計,官方表示這種設計對耳道的入侵性較小,能確保舒適的佩戴體驗。耳柄用上按壓控制,操作更準確,可防止誤觸,並且在手指濕潤的情況下也能正常運作。按一下播放、暫停或接聽、掛斷來電;按兩下跳至下一首、拒接來電;按三下跳至上一首;長按左耳機降低音量;
長按右耳機提高音量。

佩戴時,耳機相當輕巧,半入耳式設計不會塞住耳朵,長時使用也不會感到不適,不過就不太穩固,步行時會有點鬆動,不太適合運動時使用。

應用程式

官方表示耳機可以配合一款《Nothing X》的應用程式使用,可自訂按壓控制及低、中、高頻等 EQ 設定,不過直到測試時也未能下載,無法測試。

音效測試

連接 Nothing Phone(1) 透過《KKBox》以 60% 音量收聽 320K 的《活誰的命》,由於耳機採用半入耳式設計,所以未有配備 ANC 降噪功能,隔音能力較弱,在街上收聽音樂時,環境雜識頗為明顯。音樂方面,用上 12.6 mm 大動圈單元,低音表現出色,人聲清晰,空間感強,細節豐富,但耳機佩戴時略為鬆動,經常出現漏音問題,導致音樂播放能力有著明顯的跌幅,需要不停調整耳機才能得到最好的播送效果,比較麻煩。

總結與評價

Nothing Ear(Stick)建議零售價為 HK$899, 耳機定價不會太貴,外形設計吸引,攜帶方便,續航力也不錯,只是佩戴不夠穩固,有點鬆動,偶而會影響到音樂播放能力,用家使用時需要注意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外形設計
85 %
續航能力
80 %
操作體驗
70 %
佩戴
65 %
音效表現
75 %
qooah-nothing-ear-stick-reviewNothing Ear(Stick)建議零售價為 HK$899, 耳機定價不會太貴,外形設計吸引,攜帶方便,續航力也不錯,只是佩戴不夠穩固,有點鬆動,偶而會影響到音樂播放能力,用家使用時需要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