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最新在香港推出的中階智能手機 Nokia X30 5G,採用 100% 環保鋁合金框架和 65% 環保塑料背蓋,使其成為 Nokia 最環保的智能手機,同時用上 5,000 萬拍攝像素 PureView 主鏡頭,帶來出色的攝影效能,到底實用性如何?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說明書
Nokia X30 主機

手機包裝使用 100% FSC 認證和 70% 環保紙外盒,其尺寸亦變得更小,以減低因運輸所洐生的碳排放。同時,更刪減充電器以減少電子垃圾。

機身細節

Nokia X30 採用 6.43 吋 2,400 x 1,080 像素 AMOLED 開孔屏幕,支援 90Hz 屏幕刷新率、AMOLED PureDisplay 技術、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58.9mm、闊 73.9mm、厚 7.99mm、重 185g。

機背用上塑料環保材質,指紋和污漬不太明顯,單手操作也算方便,機身重量適中,機身弧度提供舒適握感,長時間操作也不太辛苦。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同時支援 eSIM 功能,還有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

於《YouTube》觀看 1,080p 的《Avatar 2:The Way Of Water》預告片,屏幕邊框略粗,全屏幕觀看體驗尚可接受,畫面光亮度佳,色彩夠鮮艷。聲音方面,只有機底單喇叭,音量尚可,立體感不足。

跑分及性能

Nokia X30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95 5G 處理器,支援藍牙 5.1、NFC、8GB RAM、256GB ROM、Android 12 系統、長達 3 年系統更新及 3 年定期安全性更新保證、IP67 防水防塵、OZO Spatial Audio capture 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401,316 分,性能表現一般,在中階手機中略為失色。

電池續航力

Nokia X30 具備 4,20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3 小時 29 分鐘,續航能力尚可,相信足夠完整使用一整天。

拍攝力

Nokia X30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 PureView OIS 主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微距鏡頭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劇院、超級錄影防手震等,拍攝功能頗實用。

夜景模式中新增三腳架模式,會自動延長曝光時間,可提供長達 40 秒的曝光時間,而專業模式最多只能提供 20 秒曝光。

在日光及黃昏下拍攝,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拍攝的影像清晰,石紋、木紋及天空雲層的細節豐富,色彩還原度高,能呈現出環境層次感。

使用三腳架模式

透過夜視模式拍攝,曝光能力誇張,在昏暗的環境下,影像仍然非常明亮,也能保持不錯的細緻度,色彩豐富,不會被環境燈光影響。

用上 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拍攝,影像清晰度明顯不及主鏡頭,但銳利度不錯,樹木及建築物細節也頗明顯,色彩分明,而廣角變形不太明顯。

使用三腳架模式拍攝

同樣使用夜視模式,曝光不及主鏡頭,雜訊也較多,清晰度下降不少,拍攝能力一般,不過使用三腳架模式的話,曝光約 36 秒,能有效提升影像清晰度,影像較光亮,雜訊亦較少。

透過人像模式拍攝,花朵主體突出,邊緣處理佳,未有虛化錯誤,背景虛化效果出色。

總結與評價

Nokia X30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備有暮藍色及雪白色機身,建議零售價為 HK$3,698。Nokia X30 的售價不太貴,雖然性能及影音體驗一般,但續航能力也有一定水準,拍攝能力就頗為突出。5,000 萬拍攝像素 PureView 主鏡頭所拍攝的影像清晰,色彩鮮艷實淨,夜視模式表現強勁,曝光能力相當誇張,略嫌有點過度曝光,超廣角鏡頭就細緻度一般,不過表現也不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0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nokia-x30-reviewNokia X30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備有暮藍色及雪白色機身,建議零售價為 HK$3,698。Nokia X30 的售價不太貴,雖然性能及影音體驗一般,但續航能力也有一定水準,拍攝能力就頗為突出。5,000 萬拍攝像素 PureView 主鏡頭所拍攝的影像清晰,色彩鮮艷實淨,夜視模式表現強勁,曝光能力相當誇張,略嫌有點過度曝光,超廣角鏡頭就細緻度一般,不過表現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