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一位 Reddit 的網友通過利用 SteamOS VirtualBox,成功在 Steam Deck 遊戲主機上運行 macOS Catalina 系統。

據 Reddit 網友 Lampa183 的最新帖子介紹「macOS 系統可以正常運行。不過某些動畫存在延遲,整個啓動時間需要 2-4 分鐘」。

其實想在 Steam Deck 上運行 macOS 系統並不難,整個操作過程並沒有特別的破解手段。原因在於 Steam Deck 本身就是一個可用的 Arch Linux 桌面環境。

系統運行時的延遲動畫很可能是因為沒有激活任何 GPU 加速導致的。由於 Lampa183 並沒有揭曉過多的細節,具體原因未知。另外聲音和安全設置都出現問題,所以基本上除了上網,你你什麼都做不了。

Steam Deck 是 Valve 在 2021年7月推出,於 2022年2月26日正式上市發售的類 Switch 便攜式遊戲 PC 主機,開創了 PC 便攜遊戲機的時代。

性能方面,Steam Deck 是一款基於 AMD Zen 2 APU 的便攜式遊戲機,搭載了一顆 Valve 向 AMD 定制的處理器,代號為 Aerith,對應的是 AMD Van Gogh 家族的 APU 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 7nm 工藝,功耗 4~15W。CP 部分基於 Zen 2 架構,為 4核8線程,時脈 2.4~3.5GHz。該性能可以滿足解析度較低或者幀數要求不高的台式電腦遊戲遊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