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微軟在 Github 上默默的發佈了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WSA)子系統的更新路線圖,可以看到 WSA 的更新速度明顯加快,近期就會迎來一個重大更新。

根據 GitHub 頁面的更新路線圖得知,目前微軟在為 Windows 11 開發基於 Android 13 的 WSA。Android 13 是行動操作系統最大的更新之一,在 2022 年 8 月 15 日正式宣佈,是全新的操作系統。

目前不知道 WSA 上的 Android 13 會有哪些新功能,似乎會附帶文件傳輸功能,讓用戶自由的在 WSA 容器和 Windows 之間傳輸文件。

除此之外,還會帶來「Shortcuts」和「picture-in-picture」(畫中畫)模式。畫中畫模式類似於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畫中畫模式或 Groove Music 的迷你音樂播放器,可在原生 Windows 應用程式上的小容器中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

微軟尚未給出具體的更新時間,所以不清楚這些功能將會何時出現在 Windows 11 上,預計在 2023 年初會發佈重大更新。

目前 WSA 正在逐步完善,已支援音頻編解碼器、麥克風、遊戲手掣等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