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8月,一段 AirPower 原型的影片公佈了出來,不過影片中展示的裝置沒有任何實際功能。現在,YouTube 頻道 Apple Demo 和 Unbox Therapy 合作,我們又看到一個 AirPower 原型,不過它現在已經可以為裝置充電。

據瞭解,AirPower 於2017年與 iPhone X 一起發佈,其設計是為了讓 iPhone、AirPods 和 Apple Watch 都可以放在墊子的任何地方,這樣就可以為裝置可以充電,不過這麼大範圍的充電面積也就意味著必須包括多個重疊的充電線圈,而這款 AirPower 的線圈就多達22個。

為了能實現給 AirPower 供電,Unbox Therapy 使用 MacBook Pro 的 USB Type-C 接口,並按照建議使用 Apple Lightning 轉 USB Type-C。與其他 AirPower 原型機一樣,該裝置沒有 Apple 公司在市場上銷售的白色外殼,其內部電路直接暴露在背面,然後這也導致有一些安全隱患。

Apple Demo 警告說,只有 Apple 產品才能在 AirPower 上充電,並且最好是 iPhone X 機型或 AirPods。因為 AirPower 無法匹配帶有 MagSafe 磁力的較新裝置充電,所以如果它們消耗更多的電力,就可能會造成損害。

此外,Apple Demo 還建議不要讓 AirPower 長時間連接電源,最多一分鐘,並在放置其他東西之前需要讓裝置冷卻五分鐘,防止損壞。

了解一系列安全操作方式後,Unbox Therapy 將 iPhone X 放在充電板的一角,然後開始無線充電,並在手機留在墊子上的短時間內保持充電狀態。

無線充電為的是方便人們,然而現在卻有這麼多事項累贅,不僅讓人覺得這麼一個充電方式很是雞肋,可能亦因為問題多多所以令 Apple 最後還是沒有把這產品推出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