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新推出旗艦機款 Pixel 7 系列已經正式開賣,雖然未有在香港開賣,不過很快就有水貨到香港發售。Google Pixel 7 Pro 用上全新 Tensor G2 處理器及 4,800 萬像素 5 倍光學變焦鏡頭,到底性能和拍攝表現有多少升級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機身細節

Google Pixel 7 Pro 採用 6.7 吋 3,120 x 1,440 像素開孔 LTPO OLED 屏幕,支援最高 120 Hz 屏幕更新率、高動態範圍、色彩深度 24 位元 (全彩)、1,600 萬色、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62.9mm、闊 76.6mm、厚 8.9mm、重 212g。

外形設計與上代 Pixel 6 Pro 相同,不過突出的鏡頭部分由玻璃改為與邊框一體式的金屬設計,看起來更吸引。機背用上亮面設計,指紋頗明顯,機身勉強能以單手操作,握感不錯,但略為重。

機底設有雙揚聲器及 USB Type-C 插槽。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

左側為單 SIM 卡槽。

跑分及性能

Google Pixel 7 Pro 採用自家的 Google Tensor G2 處理器、最高 12GB LPDDR5 RAM RAM 配 256GB UFS 3.1 ROM、藍牙 5.2、Wi-Fi 6、NFC、5,000mAh 電池、30W USB-PD 3.0 快速充電、12W 無綫快速充電、電力分享、IP65/68 防塵防水、NFC 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765,475 分,性能表現一般,只是與 Snapdragon 的中階處理器差不多。

拍攝力

Google Pixel 7 Pro 採用 5,000 萬像素 Octa PD Quad Bayer 廣角鏡頭、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4,800 萬像素 5 倍光學變焦 Quad Bayer PD 望遠鏡頭,以及 1,080 萬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肖像模式、動態自動對焦、即時 HDR+、魔術橡皮擦、電影動態模糊等拍攝功能。

在日光下拍攝,主鏡頭能輕易拍攝出清晰光亮的影像,細節銳利清晰,影像中的文字都能清楚分辨出來,對焦快而準,不同環境都能呈現出現場色彩,層次突出分明。

透過夜視模式拍攝,拍攝速度比上代更快,夜景曝光能力更強,暗位更光亮清晰,未有明顯雜訊,光位實淨,每個燈牌都能分辨清楚,不會過度曝光,色彩鮮艷分明。

使用超廣角鏡頭拍攝,影像清晰度佳,對比度高,光暗分明,廣角變形不太明顯。

用上夜視模式,曝光同樣出色,影像清晰光亮,但細緻度就一般,遠景細節不足。

分別使用 1 倍、2 倍、5 倍、30 倍變焦進行拍攝,即使在 5 倍變焦下,影像仍然能保持不錯的細緻度,貓身上的毛髮也可以看清,銳利度高。30 倍變焦下雜訊較多,但仍有一定的清晰度,清楚看到拍攝內容。

支援 Action Plan 及 Long Exposure 功能,使用 Action Plan 功能拍攝,與普通拍攝一張相片的速度,就能快速拍攝到一張車軌或人流相片,效果簡單出色,而 Long Exposure 就能提供更長的曝光時間,效果更出色。

總結與評價

Google Pixel 7 pro 提供 128GB ROM 和 256GB ROM 兩個版本,128GB ROM 的白色和灰色型號的售價分別為 HK$7,780 及 HK$7,980,黑色 256GB 型號的售價為 $8,980。另外,Pixel 7 的 128GB 版本為 $5,780、256GB 版本為 $6,680,Pixel 7 128GB 台版 HK$4,980。Pixel Watch 智能手錶的藍牙版本售價為 HK$3,680、LTE 版本為 HK$4,180。

Google Pixel 7 Pro 雖然在性能上比較弱,僅屬中階水平,能應付生活大部分情況,不過拍攝實力就不容置疑,曝光、快門、色彩都有出色表現,超廣角鏡頭也有不錯清晰,5 倍光學變焦鏡頭就更清晰,夜視和 Action Plan 當然是最大賣點,能夠輕鬆拍攝明亮細緻的夜景影像及更具特色的車軌或人流相片,對於喜歡拍攝的用家來說吸引力相當大。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9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google-pixel-7-pro-reviewGoogle Pixel 7 Pro 雖然在性能上比較弱,僅屬中階水平,能應付生活大部分情況,不過拍攝實力就不容置疑,曝光、快門、色彩都有出色表現,超廣角鏡頭也有不錯清晰,5 倍光學變焦鏡頭就更清晰,夜視和 Action Plan 當然是最大賣點,能夠輕鬆拍攝明亮細緻的夜景影像及更具特色的車軌或人流相片,對於喜歡拍攝的用家來說吸引力相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