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想在 Windows 系統中進行錄屏,基本都需要通過第三方軟件完成。但這些第三方軟件很少免費使用,或者免費但畫質和功能有所限制。

微軟為了方便遊戲用戶,在 Windows 10 的 Xbox GameBar 中首次加入屏幕錄製功能,目前已經可以取代相當一部分錄屏軟件的功能。可能是早期推出,目前的 GameBar 錄製主要是為了遊戲而生,有一部分應用程式不支援錄製,限制較多。

現在微軟直接在 Windows 11 的截圖工具加入原生的錄屏功能(screen recorder),這將比 Windows 10 的 GameBar 用起來方便。

據消息人士預計,新版截圖功能將在10月底上線,11月正式進行大規模測試。順利的話明年初將推出正式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微軟在日前的發布會上宣布,未來還會推出基於 AI 技術的免費修圖軟件 Designer,Windows 11 的原生系統可直接提供 Apple TV/Apple Music 程式,和為照片應用集成 iCloud 同步支援/管理等。

隨著 Windows 11 的逐漸完善,未來會有更多實用的功能加入,讓操作系統更具效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