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5 月, Tesla 就表明不會使用毫米波雷達,現在更是變本加厲,直接把超聲波雷達也拋棄了。Tesla 官方發表聲明稱,從10月開始,歐洲、北美、中東地區交付的 Model 3、Model Y,將取消超聲波雷達傳感器,隨後在全球範圍內陸續取消 Model 3、Model Y 的超聲波雷達傳感器。

而到明年,售價更貴的 Model S、Model X 也不再配備超聲波雷達傳感器,這也意味著 Tesla 全車都不再使用雷達,車輛的輔助駕駛和泊車功能只能完全依賴車輛上的8個鏡頭。

為此很多車友擔心,這麼做車輛行駛會變得不安全,但 Tesla 不這麼認為。 Musk 表示,道路是為人類而設計的,而汽車通過使用鏡頭和人工神經網絡復刻的行為模式是最好的,而不是讓雷達數據干預該過程。

雖然 Musk 堅持稱 Tesla 純視覺方案是靠譜的,但是,有部分 Tesla 工程師不同意 Musk 的看法,他們認為,完善的自動駕駛系統應該包含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和其他感知技術,而不能單純依靠其中一種。

其實, Tesla 之所以這麼做,很大一個原因也是為了降低成本。有專業人士分析, Tesla 通過移除超聲波雷達傳感器,估計每輛車可節省成本 114美元。

Tesla 在每輛車上安裝了共有12個 USS,估計成本每個為 8美元,還有其零件和安裝費每個估計為 0.15美元,以及楣板電線傳感器線束,引擎蓋下接線連接器,儀錶盤和車身線束的電線和連接器,兩個集成電路,這些一共加起來,費用成本就達到了114美元。

據了解,Model 3/Y 這兩款車型是支撐 Tesla 銷量的頂樑柱,雖說減配的並不是核心功能,但該行為可能會與車主們心理上產生一定的距離,並且公告只說了減配的內容,沒有談到減價。這可能會導致銷量下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