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新的 Surface Laptop 5 筆記型電腦。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以往 Surface 都提供了 AMD 和 Intel 處理器選項,但是今年只有純 Intel 版本。新一代設備還支援 Thunderbolt 4,支援高速數據傳輸和多個 4K 屏幕外接,有效提升效率。

目前微軟沒有說明為什麼放棄 AMD 版本。微軟項目管理副總裁 Pete Kyriacou 僅表示「本次我們專注於 Intel 第12代的出貨,AMD 是很好的合作夥伴,會繼續與他們在長期項目上合作,但對於 Laptop 5,我們沒有 AMD 型號。」

規格方面,Surface Laptop 5 除了處理器外基本與 Surface Laptop 4 保持不變,仍舊沒有部署自研 Pluton 安全處理器。 Pluton 安全處理器是存在於 Ryzen 6000「Rembrandt」CPU 內,可能由於 AMD 的反饋不佳和產能不足,微軟就不打算推出 AMD 版本新款 Surface。

Laptop 5 提供 13.5吋(2256 x 1504)和 15吋(2496 x 1664)兩種屏幕大小版本,均支援 Dolby Vision IQ。

低配 Laptop 5 搭載 Intel 第12代 Core i5-1235U 處理器,高配置為 Core i7-1255U。 15吋版本 Laptop 5 就只搭載酷 Core i7-1255U。可選儲存為 256GB 到 1TB,RAM 為 8GB 到最高 32GB LPDDR5x。

配色方面,Laptop 5 增加了一個新的顏色選擇——鼠尾草綠,有點像 Surface Pro 9 的森林綠,但顏色要淺上不少。 15吋版本只有亞光黑或鉑金色兩種配色。

售價方面,13.5吋型號售價 999.99美元起,15吋型號售價 1299.99美元起,最高屏配置達到 2399.99美元。

微軟將在10月25日開始出貨 Surface Laptop 5 型號,感興趣的消費者可以關注了解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