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個性與浪漫這兩個詞,法國人可是發揮的淋離盡致。它們的想象力一直是天馬行空的狀態,尤其體現在造車這方面,總能帶來一些與眾不同十分特別的東西的作品。

近日,雷諾(RENAULT)子品牌 Mobilize 正式發佈了旗下 Solo Concept 概念車的官圖,圖片中顯示,該車採用單座佈局,支援充電或換電等模式,並且最重要的是這是一部三輪車,與一般電動三輪車不一樣,它後輪是獨輪,看起來很別緻。

據了解,這款產品是 Mobilize 主打共享出行的工具,整體外觀可以說很有個性化,追求的也是極致的功能性,科技感強烈,不了解的人還會以為這是一部可以自動駕駛的車。

這小三輪體積並不大,車長寬高分別為 1370/900/1750mm,只能夠勉強容納一人,同時也因為如此,它可以在一個標準停車位里停放6台,大大縮小了佔地空間。

內飾方面,車內的轉向機構有些簡易,顯示屏也比較小,車內配備單個座椅,椅墊可以前後移動來調整坐姿,同時還能提供部分儲物空間。值得一提的是,車內還配備有1個安全氣囊和一個緊急停止按鍵,三輪車還配有這樣的安全裝置,可以說屬實少見。

動力方面,這款倒三輪的電動車由兩個前輪驅動,後輪進行轉向,採用純電驅動,其最高車速可達25km/h。不過官方並未公佈其續航里程,有人預計應該不會超過 100公里。

事實上,這款車50% 都由可回收材料製成,並且在報廢後,它的可回收率可達到 95%,而這也充分體現了法國人強烈的環保意識。

這款堪稱是世界上最小共享電動車,你覺得市場前景如何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