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Honda 公佈了關於即將推出的 Prologue 電動 SUV 新細節,包含了汽車的外觀和整體尺寸。據介紹,2024款 Prologue 尺寸介於緊湊型 CR-V 和中型 Passport SUV 之間,比目前在售的 CR-V 長約8吋,寬約5吋。

外觀方面,Prologue 電動 SUV 仍然保留了燃油車的經典設計,前臉採用了大進氣格柵和分體前燈設計。側面車身線條流暢,fastback 設計更顯運動風範。尾部下方採用大面積的分色取代了排氣孔,表明了這是一輛新能源汽車。

Prologue 電動 SUV 車身尺寸為 121.8吋 軸距、192吋長、78.3吋寬、64.7吋高,採用21吋車輪。更大的車身意味著更多的車廂空間和貨物空間,這將成為賣點之一。

內櫳方面,採用一個11吋儀錶板和一個 11.3吋中央觸摸屏。頂配車型還會配備真皮座椅和一個大型全景月球窗。

對於新能源車關鍵的電池容量、續航能力、售價等方面 Honda 仍舊保密。據 Honda 產品規劃副總裁 Gary Robinson 表示,Prologue 的尺寸和價格方面都將跟 Passport 相當,而2022款 Passport 起售價約為38,000美元。

Prologue 電動 SUV 是由洛杉磯 Honda 高級設計工作室與日本設計團體合作設計,以「neo-rugged」為概念,讓汽車在有足夠的空間進行越野探險的情況下,還能滿足城市駕駛。

對於 Prologue 跟 CR-V 兩款車型, Honda 希望客戶可以在它們之間區分,認為對於大多數客戶而言,混動車是進入純電池 EV 的台階。 Robinson 稱「從 CR-V 到 Prologue 的進展是我們電氣化戰略的一個關鍵步驟」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Honda 在新能源領域落後其他廠商不少,但也在努力追趕開發電動車架構,即研發中的 Honda e平台,計劃在2026年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