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普渡大學的工程師團隊研發了一款能夠反射大約 98% 的入射陽光的最白塗料。它可以應用於建築方面,目前該團隊將它進行改良,使它更薄更輕,改良之後的它可以應用於汽車、飛機和火車。

改良前的塗料的反射功能主要是硫酸鋇的作用,它以不同大小的顆粒形式添加到混合物具備不同反射光的能力。這種塗料經過測試,該團隊發現它具有與空調一樣的冷卻效果,但是如果要達到低於環境溫度的輻射冷卻水平,塗料的厚度至少要有400㎛,可以應用於建築物。但如果應用於汽車、飛機和火車方面,則太厚。

該團隊為此將該塗料進行改良,他們通過六方納米顆粒形式的氮化硼為特徵,太陽反射率具有97.9% ,不過塗料的厚度只要150㎛ 就可以達到在這個反射率。厚度也減少了80% 。目前該項技術已經申請專利,相信它不久也將會進行商業化。

普渡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 George Chiu 說「這種輕量為各種應用打開了大門。現在這種塗料有可能冷卻飛機、汽車或火車的外部。在炎熱的夏天,一架飛機停在停機坪上,將不必像以前那樣努力運行空調來冷卻內部,從而節省大量的能源。太空船也必須盡可能地輕,而這種塗料可以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全球「最黑波子」,油漆吸光率99.4%

「使用這種塗料將有助於冷卻表面,大大減少對空調的需求」阮秀林說。 「這不僅可以省錢,而且可以減少能源使用,從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而且與其他冷卻方法不同,這種塗料將所有的熱量輻射到深空,這也直接冷卻了我們的地球。一種塗料能做到這些,是相當令人驚奇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