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佈在香港推出全新 Xiaomi 12T 系列,當中 Xiaomi 12T Pro 更是全港首部 2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手機,到底用 2 億拍攝像素鏡頭影相係咪真係會靚好多?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2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小米 Xiaomi 12T Pro 主機

機身細節

Xiaomi 12T Pro 採用 6.67 吋 2,712 x 1,220 像素開孔 CrystalRes AMOLED 屏幕,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480Hz 觸控採樣率、120Hz AdaptiveSync display、500 nits peak brightness(typ)、TrueColor display 技術、HDR10+、Dolby Vision 影像技術等,功能豐富。機身高 163.1mm、闊 75.9mm、厚 8.6mm、重 205g。

機背用上磨砂亮面設計,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亦不易跣手,握感舒適。機身略重,單手操作有點辛苦。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麥克風及揚聲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高,細節突出,大象身上的紋理清晰可見,色彩分明,未有明顯偏色。

於《YouTube》上觀看 1,080p 的《Disenchanted》官方預告片,全屏幕觀看效果不錯,光暗對比分明,暗位細節清晰,音效方面,具備 Harman Kardon 認證雙揚聲器設計,音樂立體感強,人聲清晰突出。

跑分及性能

Xiaomi 12T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5G 網絡、12GB RAM、256GB ROM、基於 Android 12 的 MIUI 13 介面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1,041,477 分,性能表現出色。

電池續航力

Xiaomi 12T Pro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120W 有線 HyperCharge。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2 小時 45 分鐘,續航能力一般,屬平均水平,預計足夠一天的使用量。

拍攝力

Xiaomi 12T Pro 具備 2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 120 度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長曝光、電影鏡頭、微距、超高畫質等拍攝功能,功能相當豐富,能輕易拍攝出多款不同效果影像。

在日光下拍攝,2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輕易拍攝出清晰影像,能夠清楚看到恐龍上的紋理及色彩層次,白平衡準確,色彩還原度高。在黃昏下,能夠清晰呈現天空的色彩變化,逆光處理亦相當出色。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光亮清晰,受到環境燈光影響下,仍能還原現場環境色彩,光位實淨,燈牌文字能夠清晰顯示,暗位雜訊不太明顯,海面上的波浪突出分明。

超廣角鏡頭只有 800 萬拍攝像素,影像細緻度較低,銳利度不足,即使在日光下,細節也不太清晰,色彩表現也算不錯。

透過夜景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下降了不少,略為模糊,幸好曝光不錯,光亮度頗佳。

使用超高畫質拍攝一張 2 億像素相片,檔案大小接近 60MB,比起一般影像高出近 10 倍,影像細緻度相當之高,透過內置相薄放大影像,雖然有不少雜訊,但遠距離的建築物上的文字、細節依然能夠清楚分辦出,效果驚人。

另外,手機還會為超高畫質拍攝的影像提供智慧構圖功能,夠自動剪裁出 1:1、4:3 及 16:9 的影像。

總結與評價

Xiaomi 12T Pro 只有 12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黑色、銀色、藍色可供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4,799,在同規格手機中,價錢相當吸引。Xiaomi 12T Pro 擁有現時頂級的性能及影音體驗,配置強勁,續航能力一般,不過支援 120W 快速充電,彌補了不少。2 億像素主鏡頭的拍攝表現強勁,細節及色彩表現出色,不過超廣角鏡頭表現較差,有對比下差距更明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xiaomi-12t-pro-reviewXiaomi 12T Pro 只有 12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黑色、銀色、藍色可供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4,799,在同規格手機中,價錢相當吸引。Xiaomi 12T Pro 擁有現時頂級的性能及影音體驗,配置強勁,續航能力一般,不過支援 120W 快速充電,彌補了不少。2 億像素主鏡頭的拍攝表現強勁,細節及色彩表現出色,不過超廣角鏡頭表現較差,有對比下差距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