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技術的不斷進步,近年來各家廠商在手機攝影方面的鬥爭也變得越來越激烈,什麼幾十倍,甚至幾百倍變焦都不在話下,這也使得當前手機的拍照能力和水平取得了不小的進步,這也讓促使人們開始產生了把手機與單反相機進行對比的想法。

雖然現在的手機攝影功能越來越強大,慢動作、人像、運動拍攝、背景虛化、超廣角、高倍變焦等技術五花八門, 但是,想要在短時間內超越單反還是很有難度的。

近日在與媒體交流時,高通副總裁 Judd Heape 的聲稱,目前 AI(人工智能)技術極大推動了手機攝影的進步,這種結合已經進入到第三階段,距離終極、聖杯級的第四階段還有 3~5年時間,也就是說在3到5年的時間內可能超越。

據了解,大約從2018年第四階段就已經開始了,當時 AI 技術應用在手機攝影方面剛剛興起,不過只是用於識別畫面中是什麼,具體的東西等,比如人、動物、風景等;第二階段,AI 開始被用於優化 3A,也就是自動對焦、自動白平衡和自動曝光。當下的第三階段,AI 已經可以部分理解場景的元素,嘗試契合拍攝者,滿足人們使用需求。所謂的第四階段,也就是 AI 參與整個畫面,並且進行細化處理。

其實有關手機和單反在攝影上的比拼,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早在幾年前網友就開始熱議了。據了解,今年早些時候,Sony 高管就認為,不出幾年,手機影像將超越單反。

高通副總裁還提到,和 Canon、Nikon 笨重又落後的那種相機相比,手機上的 Snapdragon 影像單元處理速度快了將近10倍,這將會加快照片處理速度。當然他也承認,在手機上配置超越 1吋的 CMOS,恐怕在短期內並不會現實,但他十分看好未來手機攝影的技術發展,並相信超越單反的這一事件終會發生。

對於這一言論,屏幕前的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