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而言,打印機已經算是生活和工作中不可少的裝置,它帶給人們許許多多的方便。 不過 Windows 系統的不斷更新,同時伴隨而來的問題也會出現。

一些關注 Windows 11 系統更新的客戶,表示害怕微軟開發團隊又會帶來什麼「意外驚喜」。就以 PrintNightmare 為例,存在一個 Windows 10 時代的後台打印服務安全漏洞。尷尬的是,近日的一份新報告指出,Windows 11 的 22H2 打印機漏洞仍然存在,依然沒有徹底解決問題。


事實上,本週早些時候,IT 工程師 Thomas Førde 驚訝地發現—— 自己的網絡打印機竟然在 Windows 11 22H2 功能更新後消失了。

當他嘗試手動添加打印機時,系統又蹦出了熟悉的「0x00000bc4」錯誤代碼,這就意味著系統漏洞依舊存在。

為了改變這一現象,IT 工程師 Thomas Førde 狠下一番工夫,終於揪出了造成 Windows 11 22H2 網絡打印機的問題,也就是一個系統 bug。


事後,Windows 後台打印服務主機主動與客戶端 PC 協議,他表示,Windows 11 22H2 功能更新中的打印機策略,存在著默認設定 bug 。

具體說來,用戶需要手動在 RPC 遠程調用的連接設置中,將傳輸協議改為「通過命名管道」這一選項,才能讓 Windows 11 22H2 正確識別打印機,並且這一系統 bug 目前暫時還不能徹底解決。

值得一提的是—— 儘管這一措施可以臨時緩解打印機問題,但微軟警告大家不要在啟用此協議時、允許服務器上的大量空閒掛起調用,否則會造成內核CACHE產生過高需求,造成無法使用打印機的現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