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最新推出的旗艦機款 OPPO Reno 8 Pro,更搭載 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 NPU 晶片,加強低光拍攝能力,用上一體成型流線設計,搭配輕薄機身,外形設計更具特色,外觀吸引,實用性又如何?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80W SuperVOOC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軟膠保護殼
OPPO Reno 8 Pro 主機

機身細節

OPPO Reno 8 Pro 用上 6.7 吋 2,848 x 1,312 解像度 AMOLED 屏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360Hz 移觸控採樣率、10 億色彩、Amazon Prime HDR 及Netflix HD 認證、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61.2mm、闊 74.2mm、厚 7.34mm、重 183g。

用上一體成型流線設計機身,以 75 度微弧形降低鏡頭凸出的突兀感,外形獨特,操作手感舒適,不過亮面機背容易留有指紋和污漬。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電源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及揚聲器。

左側為音量鍵。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全屏幕觀看效果不錯,邊框不太粗,畫面光亮,色彩鮮艷分明。

於《YouTube》上觀看 2,160p 的《Black Panther 2》官方預告片,影像播放清晰流暢,細節分明,色彩呈現能力強。聲音方面,具備機頂及機底雙喇叭的聲音響亮,音樂立體感不錯,聲音響亮。

跑分及性能

OPPO Reno 8 Pro 採用 MediaTek Dimensity 8100-MAX 處理器,以及 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 NPU 晶片,支援 NFC、藍牙 5.2、Android 12 系統、12GB RAM、256GB ROM、超感 VC 散熱系統等。透過《安兔兔》跑分程式進行測試,分數只有 706,659 分,分數一般,屬中高階水平。

電池續航力

OPPO Reno 8 Pro 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80W SUPERVOOCTM 超級閃充。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由於程式出現問題,未能顯示結果,而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記錄,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2 小時 34 分鐘,續航能力一般,相信能完整使用一天。

使用原廠充電器進行充電,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記錄,由 21% 充電至 100% 只需 40 分鐘,速度相當快。

拍攝力

OPPO Reno 8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用上 OPPO 與 Sony 共同開發的 Sony IMX766 與 IMX709 感光元件並結合 DOL-HDR 技術,可大幅提升進光量和成像品質,還有「MariSilicon X 自研影像 NPU 晶片」,影像處理效能相較前代提升,亦能呈現更自然真實的色調。

支援人像、夜景、微距、電影、慢動作等拍攝模式,功能也算豐富。

於日光下拍攝,影像細緻度不錯,畫面明亮,光暗對比分明,色彩鮮艷,天空的雲層層次突出分明,白平衡準確。

在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不錯,影像光亮,但細緻度下降了不少,快門速度亦較慢。

使用超廣角鏡頭拍攝,鏡頭像素較低,細節不夠清晰,不過色彩呈現能力強,畫面變形不太明顯。

在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一般,細緻度平平,雜訊較多。

總結

OPPO Reno 8 Pro 只有凝光綠配 12GB RAM、256GB ROM 一個版本,售價為 HK$5,399。手機的性能未達旗艦水平,比起 Sony Xperia 5 IV 的降頻版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略低,影音表現不錯,續航力亦有中等水平。相機方面,主鏡頭的色彩呈現能力強,細節也頗清晰,低光下也有不錯表現,可惜就是超廣角鏡頭的拍攝能力平平,清晰度不足。整體來說,OPPO Reno 8 Pro 在各方面都在水準以上,定價亦不太貴,不過就不太突出,有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覺,定位有點尷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oppo-reno-8-pro-reviewOPPO Reno 8 Pro 只有凝光綠配 12GB RAM、256GB ROM 一個版本,售價為 HK$5,399。手機的性能未達旗艦水平,比起 Sony Xperia 5 IV 的降頻版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略低,影音表現不錯,續航力亦有中等水平。相機方面,主鏡頭的色彩呈現能力強,細節也頗清晰,低光下也有不錯表現,可惜就是超廣角鏡頭的拍攝能力平平,清晰度不足。整體來說,OPPO Reno 8 Pro 在各方面都在水準以上,定價亦不太貴,不過就不太突出,有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覺,定位有點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