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相當多的用戶都在使用 Google 相簿(Google Photos)備份自己的照片,因為時間久了手機空間往往都不夠用,所以雲端備份照片成為了當代保持照片的主流方式。

當然雲端的儲存空間也是有限的,在使用 Google 相簿備份照片時會將圖片壓縮上傳,不然 Google 帳號的空間很快就會被用完又要加錢擴大。然而最近一些網友發現,這個壓縮過後的照片被嚴重損壞,並且還有類似銳化的效果。


如果你害怕自己完美的照片會被損壞的話可以選擇下載到自己手機,目前而言下載回到本地相簿的照片還是原本的樣子,壓小的照片並沒有被破壞。

當嘗試導出原圖時,會發現受損的照片包含原圖、原圖元數據、編輯圖、編輯圖的元數據。有用戶此前翻閱幾年前的 Google 相簿並導出備份,出現上面情況,屬於用戶編輯圖片時系統自動保留原圖和編輯的圖。因此產生的元數據也是兩個不同的文件,然而就目前來看這些受影響的用戶並沒有主動通過 Google 編輯過圖片。根據用戶的報告反映,這個問題似乎影響了五年前上傳的照片, 2013 年 5 月至 2015 年 5 月的時間範圍。

猜測是 Google 相簿系統出現問題,自動給用戶編輯圖片,由於算法出現問題導致圖片異常,以至於照片原圖被損壞了。

儘管似乎並非所有 Google 相簿用戶都遇到過這個問題,但這個問題似乎確實影響了相當多的人,畢竟好多照片是充滿回憶而且一生可能都不再的。

Google 就事件亦發出了聲明「我們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並正在推出修復程序。原始照片不受影響。」但官方尚未提供明確的推出時間表,但受影響的照片應在未來幾天內恢復到原始狀態。

文章最後最後提醒各位,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世界沒有一個絕對安全的儲存方法,盡可能自己保留一份備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