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何時開始,手機更新換代後,背面的鏡頭數量逐漸增多,也越來越凸,至今為止,能夠平著放在桌子上的手機已經很少能見到。最近,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申請了一項名叫「攝像頭模組及終端設備」(申請號:CN202221481995.4)的專利,可能可以解決因手機鏡頭的凸起導致不能平放的問題。

據公開的結構來看,該專利在現有手機鏡頭模組的基礎上,對其結構進行了重新設計,通過大量凹槽嵌套結構的加入,成功降低了模組整體的高度。

理論上來講,小米能夠運用這套專利,在不影響拍攝成像效果的情況下,壓縮模組體積,在某種程度上緩解甚至解決手機後鏡的凸起問題。

小米攻克無極連續光學變焦,手機有更好的變焦拍攝體驗

不過,在小米本次公示的專利中,包括了一個與鏡頭無極變焦有關的專利,更多機械結構的設計無可避免會影響模組整體的厚度。

這意味著,從現有的技術來看,更薄的模組與更好的鏡頭技術,兩者只能選其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