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界設計之都大會召開,在開幕禮上華為常務董事、終端 BG CEO 余承東發表了演講,特別談到了中國品牌的設計問題。

他說到「在很多行業,尤其在中國抄襲別人的設計現像很多, 並且還有很多不付專利費就直接使用, 被發現後還說這是他們自己的專利。」余承東認為,如果想要樹立偉大的產品、偉大的品牌,那要有自己家族化的 DNA、基因和家族化的風格。

在余承東看來,中國製造從低級製造業向中高級製造業轉型,從低技術含量到高技術含量,從低品質到高品質,各個領域都在發展。中國要從製造大國到製造強國、從中國品牌到世界級品牌,其中非常重要的要素就是中國設計。中國設計可以助力企業在產品的品牌和品質提升,幫助企業提升產品的高級化。

據了解,華為最開始是沒有品牌的,所有的設計都是追求經得起歲月的檢驗、時間的檢驗而被設計出來的。華為工業設計的每一項提案和方案,余承東是選型者、是最後的決策者。

大會中他再次強調說到,「如果我的品味非常low的話,對我們團隊會是個災難,所以我本身也在不斷提升自身的鑑賞力。同時,我們專業團隊有專業的調研,會產生符合我們設計精神、設計理念的思考,所以我們把產品設計和品牌追求高端化、時尚化、年輕化的精神也結合起來。」

最後,不知屏幕前的你如何看待余承東所說的一番話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