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福特 Mustang 在北美首發亮相,該車外觀內櫳進行了升級,動力方面也進行了改造。這已是第七代福特 Mustang,新車除了針對外觀和動力進行提升外,最難的是還保留了經典的 V8 引擎以及棍波。不過,這也很有可能成為最後一代搭載 V8 引擎的 Mustang,同時據悉該車將在2023年夏季在海外市場上市。

新車整體還是有著不少經典元素,Mustang 經典的肌肉線條,魂動的車輛外形,因此擁有不俗的辨識度,同時,密輻式鈴也提昇運動感和時尚。其中在前臉位置,新車採用了大面積的進氣格柵並搭配蜂窩式中網,而在上方兩側配備了熏黑氣孔造型,與第五代 Mustang 有著幾分相像,尾部方面,豎狀三條輻式尾燈組搭配中央 GT 標識,以及下方的雙邊共四出排氣佈局,視覺效果十分囂張且具攻擊性。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福特 Mustang 依舊提供硬頂和敞篷版車型可選。在硬頂版車型上,將配備大尺寸的固定式擾流板,而在敞篷版車型上是不配備的。

不僅如此,福特還為 Mustang 性能版車型提供了更加豐富的細節選項,不僅有12種不同造型的鈴,還可以為 Brembo 鮑魚選裝多種顏色,此外,車輛的徽章以及輪圈也提供不同顏色可供選擇。

如果說外觀設計更像是 face-lift,那麼內籠方面變化要大不少。首先能看到的是,新車在內籠方面配備了全新的雙聯屏設計,其中數碼儀錶板尺寸為 12.4吋,中控屏尺寸為13.2吋,中控系統為 Sync 4,看起來更具科技感,並且還換裝了全新的三幅式軚盤、一體式桶櫈,整體為車內營造出了較強的科技氣氛。

此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作為一款經典的美系性能車,該車依舊保留了傳統的機械式球頭換擋機構以及部分物理按鍵,補上了一些機械美。

動力方面,新車依舊提供 2.3T 引擎和 5.0L V8 引擎兩種動力選擇,而據福特官方稱,2.3T 引擎的內部構造與設計進行了重新的設計,將會擁有更出色的動力響應。雖然其排量與現時車型相同,不過與之匹配的是 10速自動波箱,並提供 6速手動可選。

總的來說,新車雖然作為全新一代車型,但我們還是能看到不少福特 Mustang 或是說美式 Pony Car 的經典元素,這在當下電氣化和電車橫行的年代,可以說是實屬難得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