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Vita (以下簡稱 PSV) 被廣泛認為是「終極」的手提遊戲機,但是似乎已經被時代淘汰了。但這款代表許多人童年的手提遊戲機依然有著屬於它的魅力。

據了解,PlayStation Vita 是 SCEI 於2011 年推出的便攜式遊戲機,簡稱 PSV,後於 2013 年推出PSV-2000,於 2015 年停止第一方遊戲開發計劃,2019 年宣布正式停產。在當時,PSV 及其社區受到了高度重視。社區開發了大量的自製遊戲、定制軟件和獨特的可定制主題。其次,PSV 擁有最令人愉快的手提遊戲機遊戲庫之一,還可以串流 Netflix 和遊戲。因此既可以享受媒體內容,又可以玩遠遠超過 Vita 處理能力的遊戲。

Steam Deck 同樣有著類似的特質,它不僅是目前最強大的手提電腦遊戲機之一,而且它還建立在 Linux上,因此它可以玩各種各樣的遊戲。 Steam Deck 還可以支援 Steam 的龐大遊戲庫。

此外,玩家可以從 Netflix 串流媒體收看各種影視內容和從他們的主要遊戲裝置中(如果他們有的話)以串流媒體的形式玩遊戲。

如果能順利運行 PSV 模擬器的話,Steam Deck上可以運行的遊戲庫容量又獲得大幅擴充。 PSV 還支援 Netflix 串流,這也是 PSV 模擬器在 Steam Deck 上的一大潛在用途。

近日有外國大神成功在 Steam Deck 上運行 PSV 模擬器「Vita 3K」。模擬是一個耗費大量資源的過程,利用軟件模擬原本沒有的硬件來運行原本沒有的系統程式。

Vita 3K 官網

Vita 3K 可用於 Windows 和 Linux。然而,它仍然處於開發的早期階段,因此並非所有的 Vita 遊戲都可用或可玩。也有網友使用過 Steam Deck 運行 PSV 軟件,但是或多或少都可能出現 AMD GPU 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