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早前推出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HUAWEI FreeBuds Pro 2,與法國音響品牌 Devialet 聯合設計,支援新一代智能主動降噪技術 2.0 及三重自動適應聽感技術(Triple Adaptive EQ),為消費者帶來更佳聽覺享受,到底音樂播放及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S Size/L Size 替換耳膠
HUAWEI FreeBuds Pro 2 耳機及充電盒
說明書

機身細節

充電盒上印有 HUAWEI 及 Devialet,體積為 67.9×24.5×47.5mm,重約 52g。

採用 USB Type-C 插口充電,充電插口旁設有一個 LED 燈顯示電量,充電盒具備 580mAh 電量,預計可以為每邊耳機充滿電約 3 次。

打開充電盒的蓋就可以進行配對,耳機中間也有一個 LED 顯示電量及連接狀況。

耳機支援 IP54 防濺水,在降噪狀態下,耳機單次充滿電,音樂播放達 4 小時,在非降噪狀態下,音樂播放達 6.5 小時。黑色的部分為感應器,配合專用應用程式,能夠因應耳道結構、佩戴細節,以及聲量,自動將音效作出個人化調整,帶來用戶專屬的聽覺體驗。

每邊耳機僅重 6.1g,配戴舒適,能夠舒適穩固在耳內,不易掉落,可以透過按壓耳柄進行操作。

耳機亦支援 LDAC 高解晰度音頻編碼技術,令音效表現進一步提升。

應用程式

可配合《HUAWEI AI Life》應用程式使用,支援 Android 及 iOS 系統,能夠查看耳機及充電盒電量,進行更新及調整多項設定。

耳機支援雙裝置連接,可同時與手機、手提電腦或平板配對,即時切換。

支援三咪高峰自動降噪系統,全新升級的智能動態主動降噪 2.0 系統可辨識環境聲場,智能選擇最適合的降噪模式,亦在三咪高峰基礎上增加了骨傳導拾音感應器,結合華為專利的降噪演算法,準確拾取話音,同時大大減低環境噪音,令通話更清晰。

提供不同的音效設定,讓用家自行選擇合適的音質音效。

可以自行開關按壓耳柄的操作功能,操作方式不太困難,單手可以輕鬆操作,操作反應亦算快。

應用程式內還有耳塞貼合度偵測功能,可提升音效表現。

音效測試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透過《KKBox》以 60% 音量收聽 320K 的《自我安慰》,使用降噪模式,在街上能夠阻隔大部分環境雜音和人聲,降噪能力不錯,音樂方面,音樂層次感分明,細節豐富,人聲突出,距離感佳,低音較強。

總結與評價

HUAWEI FreeBuds Pro 2 備有陶瓷白、冰霜銀及星河藍配色,建議零售價為 HK$1,599。耳機定價較貴,不過各方面都頗為出色,音樂播放能力佳,佩戴舒適,續航能力也不錯,操作也算方便,只是充電盒比較跣手,使用時要小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外形設計
70 %
續航能力
70 %
操作體驗
75 %
音效表現
8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huawei-freebuds-pro-2-reviewHUAWEI FreeBuds Pro 2 備有陶瓷白、冰霜銀及星河藍配色,建議零售價為 HK$1,599。耳機定價較貴,不過各方面都頗為出色,音樂播放能力佳,佩戴舒適,續航能力也不錯,操作也算方便,只是充電盒比較跣手,使用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