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車的進度正在加快。近日有報導宣稱,小米的內部人員透露,小米的工程樣車已基本完成,目前已經到了軟件集成階段,預計今年10月中旬左右可以完成並進入測試環節。

小米的第一款車已經確定使用激光雷達,而供應商則為禾賽科技,售價上限超過30萬元人民幣(約HK$34萬/NT$134萬),並且小米第一台車定義是轎車。這與以往小米手機等產品完全不同,這將是大大的改變。

核心規格方面,小米首車將搭載1顆禾賽混合固態雷達 AT128 為主雷達,以數顆禾賽全固態雷達作為補盲雷達,這倒是與小米公佈的自研自動駕駛技術匹配上了。小米的此次核心配置毋庸置疑是相當用心的,這可比混合固態雷達視角更大、盲區更小,適於用作補盲,在現有的車型暫時還沒有能超越小米這一配置的方案。

小米向來是主打「平靚正」的性價比市場的,從它的手機業務就可以看出這個路線。這次透露的首車定價似乎超出了大家的想像。

事實上,如果要實現高級別的自動駕駛,就需要使用激光雷達作為它的「眼睛」,通過發射激光來測量物體和傳感器之間距離。而激光雷達比起其他雷達來說,探測角度更廣,障礙物識別能力也較強,因此它的造價也會比其他雷達更高。研發成本高了,售價自然也就高了,而這也無可厚非,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嘛。

此外,小米表示將堅持自建工廠,不會收購其他工廠和代工生產,雖然這種成本造價會很高,但是這可以讓生產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受它方控制,所以生產環節也自然會保質保量。

早在去年小米就已經宣布小米汽車總部基地落戶亦莊,並分兩期建設累計年產量達30萬架的整車工廠,其中,一期和二期產能分別為15萬架,預計2024年首車將下線並實現量產。

小米這次的玩法實在是惹得驚天動地,關於小米造車的最新動態備受網友關注,希望這次不再是傳聞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