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終於一改以往的瀏海屏幕設計,換上全新「動態島」,為用家帶來簡單易用的體驗方式,再用上最新 Apple A16 處理器,以及首次於 iPhone 亮相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從日常到專業使用,帶來更多功能提升。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採用醫療級不鏽鋼及紋理啞面玻璃設計,並以暗紫色、銀色、金色及太空黑四種顏色呈現。分別用 6.1 吋及 6.7 吋屏幕,兩款型號均配備採用 ProMotion 技術的超級 Retina XDR 顯示器,更備有首次於 iPhone 登場的常亮顯示,由全新 1Hz 更新頻率及多個節能技術支援。亦帶來與 Pro Display XDR 相同的 HDR 最高亮度,户外最高亮度高達 2,000 尼特,為 iPhone 13 Pro 的兩倍。另外,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採用陶瓷晶體護面,堅固度勝過任何智能電話玻璃,保護機身免受常見液體意外潑濺,具備防濺、抗水與防塵功能。

取代過往的「M 字額」瀏海設計,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用上全新「動態島」設計,採用將硬件及軟件融為一體的設計,實時變化顯示重要的提示、通知及活動。配合「動態島」的推出,原深感測鏡頭亦重新設計,佔用更少顯示面積。除了不會遮擋螢幕內容,「動態島」亦會一直維持在活躍狀態,用户只需長按,即可使用各項控制功能。正在背景運行的應用程式,如「地圖」、「音樂」或「計時器」app 仍時刻保持可見,隨時可供使用。而在 iOS 16 上透過「即時動態」提供資訊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如球賽戰情或車輛共乘相關資料,亦可以充分發揮「動態島」的精彩功能。

全新 4,800 萬像素主相機首次在 iPhone 上登場,採用四合一像素感應器,可因應拍攝的相片作調節,同時配備第二代感應器移動式光學影像防震功能,可將每四個像素結合為一個大的四合一像素 (相等於 2.44 微米),讓低光拍攝表現更出色,並可將相片大小維持在實用的 1,200 萬像素。四合一像素感應器讓用户可以使用 2 倍長焦距拍攝,利用感應器中央的 1,200 萬像素拍攝出全解像度相片及 4K 影片,無需數碼變焦。加上專為四合一像素感應器而設計的全新機器學習技術模型,iPhone 現在可以拍攝出 4,800 萬像素的 ProRAW 影像,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細節,為專業用户帶來嶄新的創意工作流程。

iPhone 14 Pro 為運算攝影帶來進一步突破,透過硬件和軟件的深度整合,將中至低光的拍攝表現提升到極致:主相機表現提升高達 2 倍、超廣角相機提升高達 3 倍、長焦距鏡頭提升高達 2 倍,以及原深感測鏡頭提升高達 2 倍。光影引擎在影像處理期間提前進行「深度融合」,大幅提升影像質素,拍攝細節極盡細膩,同時保留精細紋理,色彩更艷麗,亦能保留更多相片細節。還有與 iPhone 14、iPhone 14 Plus 相同的全新「動作模式」。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的 Apple A16 處理器配備兩個高效能核心及四個高效率核心,全新 6 核心 CPU 速度比其他競爭對手快多達 40%,輕鬆處理複雜繁重的任務。A16 仿生採用更高速的 5 核心 GPU,配備 50% 更高的記憶體頻寬,非常適合對圖像處理要求極高的遊戲及 app。另配備全新的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處理多達 17 萬億項操作。A16 仿生晶片採用 Apple 頂尖的融合架構以結合效能表現及節省能源,與競爭對手相比,提供更出色的效能表現,且耗電極低。預載 iOS 16 系統,同樣支援「車禍偵測」功能及 Nano SIM 雙卡雙待。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由香港時間 9 月 9 日 (星期五) 晚上 8 時起預訂,將於 9 月 16 日 (星期五) 起開始發售。

iPhone 14 Pro 售價
128GB:HK$8,599
256GB:HK$9,399
512GB:HK$11,099
1TB:HK$12,799

iPhone 14 Pro Max 售價
128GB:HK$9,399
256GB:HK$10,199
512GB:HK$11,899
1TB:HK$13,599

訂購鏈結:https://www.apple.com/hk-zh/shop/buy-iphone/iphone-14-pro

iPhone 14、iPhone 14 Plus 正式發佈,5 色機身配上大電池登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