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Toyota bZ3 車型資料的發布,新車的具體資料也越來越多地展現在了大家的視野當中。而今年年初開始, Toyota 與比亞迪合作的電動車就一直被瘋傳,至此 Toyota 也不打算隱瞞,8月在中國工信部已經申報該電動車。該車基於 e-TNGA 平台打造,最大的亮點在於與比亞迪共同合作開發。

從內櫳照片來看,該車的設計非常特殊,十分新穎。其液晶儀表位置設計在前方,相當靠近擋風玻璃,如像是要「逃離」司機一般,倘若司機是個近視眼,不戴眼鏡裸眼觀看,怕是根本看不清上面的具體數字。

中控部分,該車配備了三幅式多功能軚盤和斜豎式中控,其整體設計較為簡約,同時還搭載一個精緻的旋鈕式轉波,不過整個中控台來看,塑膠感還是比較濃郁。下方還做了掏空處理,可拓展前排儲物空間,中控台上配有隱藏式冷氣出風口,整體層次感分明,而且幾乎看不到什麼實體按鍵,預計該車在智能化方面有不錯的表現。不過物料使用上確實不怎麼高級,預計這應該是偏更低定位的車型。

從申報圖來看,該車長寬高分別為 4725x1835x1475mm,軸距為 2880mm,整體造型十分簡潔,大膽的線條配合凹凸有致的身材,的確非常運動。車頭與車尾都採用貫穿式的 LED 日光燈,左右兩側大燈組造型犀利,下方則是黑色的包圍外鏟,增強了運動感。

該車側面造型較為硬朗,同時還配備了電動車常用的隱藏式門把手,值得注意的是,後三角窗的位置十分靠後,幾乎與尾部相連,如此可以保證後排乘客的通透性。值得一提的是,後備箱蓋頂部配有小鴨翼,給人一直小眾轎跑車的感覺。

申報資料顯示, Toyota bZ3 直接采了比亞迪的電機和電池。Toyota bZ3 搭載了來自比亞迪的弗迪動力的驅動電機以及磷酸鐵鋰刀片電池,採用後置單電機設計,提供 135kW 和 180kW 兩種電機版本,不過目前續航里程位置,初步估計應該會超過500公里(CLTC)。

有網友戲稱 bZ3 是比亞迪海豹的換殼車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