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最新消息,據媒體爆料,目前 Android 手機可以查看身體健康資料等狀況。從 Android 9 時代開始到現在,健康數碼生活(Digital Wellbeing)就已經成為所有 Android 手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可以輕鬆地幫助限制在 TikTok、Instagram 或其他平台上的滾動,同時實際跟踪你的數碼健康,是 Google 最被大眾認可的事情之一。

有的網友發現,Google 目前正在開發咳嗽和打鼾檢測功能,它將成為健康數碼套件的一部分。新功能會在該應用程式更新後推出,並將獲取手機權限,通過使用手機的麥克風來傾聽打鼾或咳嗽,提供打鼾和咳嗽跟踪的數據給 Google;成為睡前模式部分的一部分。

該傳感器只在你設定的時間內激活。咳嗽和打鼾的數據也將與應用的使用情況中存在的資料一起出現。應用最終會收集用戶一定的數據,然後通過計算得到身體健康數據,以及平均咳嗽次數和平均打鼾時間,這樣就可以大體判斷身體健康狀況。

即將推出的這個功能還可以顯示你在睡覺時沒有咳嗽或打鼾的時間。目前,還沒有關於這項功能的具體發佈時間以及那些手機裝置可以使用。

不少網友表示該功能很雞肋,並不是很實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