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溫度過高時,最快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打開機蓋進行散熱,那手機溫度過高也能打開機蓋嗎? ASUS ROG 就宣布了將會發售一款可以打開機蓋的手機。據了解,ROG 此前就已經宣布,將於9月19日舉行新品發布會,正式發布 ROG Phone 6D Ultimate 。看命名就知道,這次 ROG Phone 6D Ultimate 最大的不同就是換上了聯發科天璣處理器,並且是目前最強的天璣9000+。

官方表示,新機將具有最強性能,帶來至尊級的遊戲體驗。官方還透露了 ROG Phone 6D Ultimate 的安兔兔綜合成績突破了114萬分,並且該機將配備全新的散熱方案,整體效果非常強悍。

根據安兔兔最新發布的8月 Android 性能榜,目前高通陣營最強的是紅魔7S,跑分112萬分,而新機 ROG Phone 6D Ultimate 就已經超過了這個數字。

能拿下這個成績,一方面是因為 ROG Phone 6D Ultimate 堆料比較猛,天璣9000+ 採用了台積電 4nm 製程和 ARM v9 架構,較上一代 CPU 性能提升5%,GPU 性能提升 10%。不僅如此,還有頂級的存儲規格,調校也更加激進。

當然,作為一款電競手機,散熱的好壞非常影響極限性能的發揮,而 ROG Phone 6D Ultimate 這次做到了史無前例。回歸原始模式,機械開蓋散熱。


日前的一份官方影片中已經透露,ROG Phone 6D Ultimate 在背殼上有一塊可以物理「開蓋」的部件,可以直接打開露出內部的散熱鰭片,達到更快速、直接的熱量交換。這散熱也能做到這麼直接簡單粗暴了。

此外,該機還將配備了陣式液冷散熱架構,採用太空級冷卻材料氮化硼打造,高效導出 CPU 熱量,在面積大幅提升的均溫板和石墨烯的幫助下快速排出熱量。

其他方面,ROG Phone 6D Ultimate 將搭載 6.78吋超高刷剛性直屏,內置 6000mAh 雙電芯+65W快充,影像上更是帶來了 IMX766 大底主鏡,非常值得期待。

作為第一款搭載天璣9000+ 處理器的電競手機,並且做到史無前例的機械開蓋散熱,相信這一次 ROG Phone 將會迎來大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