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汽車租賃公司 Vanarama 做了一項新研究——對 Tesla 微處理器的處理能力進行了分析,以預測它需要多少年才能達到與人類大腦相同的水平。結果顯示,到2033年, Tesla 汽車將比人類更聰明。

這項研究先研究了 Tesla 「人工智能大腦」的處理能力,然後再將它的數據與它的前代產品以及人類大腦進行了比較。

其中一些主要發現包括:Tesla 的處理器性能正以每年 486% 的速度增長,只需要17年就能達到成熟人腦的程度,而人類大腦自然成熟需要25年。

Tesla 最新發布的自研處理器 Dojo D1 性能達到了362萬億次,是 6年前他們使用的 NVIDIA 處理器的 30倍,後者的性能只有 12萬億次。根據 Tesla 公佈的處理器算力升級預計圖,我們可以預計,到 2033年(即11年後),Tesla 的自動駕駛 AI 處理器將超過人類大腦,將達到 1PFLOPS,也就是1千兆次。

該處理器是由 Tesla Dojo 超級電腦設計,採用的是 7nm 製造工藝,362 teraflops 的處理能力,並且為了支援強大的 AI 訓練擴展性,它的互連寬帶非常強,最高可達10TB/s,每個通道的帶寬都有 112Gbps,熱設計功耗僅為 400W~

它集成了四個 64bit 超標量CPU核心,擁有多達354個訓練節點,特別用於 8×8 乘法,支援FP32、BFP64、CFP8、INT16、INT8 等各種數據指令格式,都是 AI 訓練相關的。

超強的處理性能,加上極低的功耗,足以說明 Tesla 的微處理器將在 2033年比人類大腦更聰明,或許科幻電影裡的人工智能時代即將會到來。

今年, Tesla 將舉辦另一場「AI Day」活動,預計將發布新的處理器和其他有趣的東西,比如 Optimus 機器人的原型,喜歡的朋友可以提前關註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