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早前在香港推出的中階手機,主打輕薄機身、高續航力和平價,採用 OPPO Glow 晶鑽工藝機身、5,000mAh 大電池、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MediaTek Dimensity 810 5G 處理器等,配置吸引,到底使用體驗如何?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33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OPPO A77 5G 主機

機身細節

OPPO A77 5G 採用 6.5 吋 1,612 x 720 像素開孔 LCD 屏幕,支援 90Hz 更新率、DCI-P3 色域,機身高 163.8mm、闊 75.1mm、厚 7.99mm、重 190g。

機身採用 OPPO Glow 晶鑽工藝搭配簡潔直角中框設計,機背印有閃光砂紋理,在不同角度的光線折射下相當閃光,而且不易印有印紋污漬,外形設計吸引,單手操作亦不太困難。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電源鍵,用上機側指紋感應器。

機頂設有麥克風。

左側為三選二卡槽及音量鍵,提供雙卡雙待或 microSD 卡擴充。

以 100% 亮度於《YouTube》觀看 1,080p 的周杰倫《粉色海洋》MV,屏幕邊框較粗,全屏幕觀看效果一般,畫面光亮,色彩鮮艷分明。音效方面,具備機底及聽筒喇叭,音樂立體感不錯,人聲清晰。

跑分及性能

OPPO A77 5G 採用 MediaTek Dimensity 810 處理器,支援藍牙 5.3、NFC、6GB RAM、128GB ROM、基於 Android 12 的 ColorOS 12.1 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349,659 分,性能表現不錯。

電池續航力

OPPO A77 5G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不過完成測試後未能顯示成續,而根據《AccuBattery》的數據,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3 小時 2 分鐘,續航能力佳,估計能滿足一天的使用量。

使用原廠 33W 充電器進行充電,由 18% 充電至 100% 需時 1 小時 4 分鐘,充電速度不錯。

拍攝力

OPPO A77 5G 具備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以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縮時攝影等,拍攝功能比較簡單。

4,800 萬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輕易拍攝出光亮清晰的影像,細節豐富,色彩鮮艷分明。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主體清晰突出,邊緣部分平滑,未有明顯虛化失誤,背景虛化效果突出。

總結與評價

OPPO A77 5G 售價為 HK$2,199,只有 6GB RAM 配 128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深海藍及靜夜黑兩色。手機定價不太貴,性能、影音、續航都有不錯的水準,主鏡頭也能拍攝出清晰細緻的影像,不過未有提供超廣角鏡頭,比較可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ppo-a77-5g-reviewOPPO A77 5G 售價為 HK$2,199,只有 6GB RAM 配 128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深海藍及靜夜黑兩色。手機定價不太貴,性能、影音、續航都有不錯的水準,主鏡頭也能拍攝出清晰細緻的影像,不過未有提供超廣角鏡頭,比較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