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2022 秋季新品發布會即將到來,目前關於 iPhone 14 系列機型的消息不斷曝光。對於 iPhone 14 Pro 機型的感嘆號頭,網友們也存在不少爭議。近日據海外媒體爆料,iPhone 14 pro 又或將在藥丸狀的組合挖孔上顯示鏡頭、麥克風的私隱指示器,便於在 App 使用鏡頭、麥克風的時候起到提醒作用。

事實上,這或將大大提升用戶的私隱安全,應用是否在使用鏡頭等敏感的功能,需要什麼權限,一目了然。其實工作原理很簡單,兩個挖孔之間的屏幕可用來顯示橙色和綠色的點,這表示鏡頭或麥克風已經被 App 激活,而當鏡頭和麥克風正在使用時,你就可以在開孔中間看到一個綠色湖或橙色的點,體驗類似於使用 MacBook。

當用戶的有關私隱硬件被激活時,iOS 的指示器顯示在 iPhone 裝置劉海的右側,但將它們放在顯示屏的正面和中心,將使相機和麥克風在使用時更加明顯。

當然了,不工作的狀況下,iPhone 14 Pro 感嘆號屏幕你是感覺不到什麼不同的,因為正常情況下都是黑色,所以相對還比較好接受。

根據以上資料猜測, Apple 可能仍會採用兩個獨立的挖孔,使用軟件的方式可能會將兩個挖孔合併成一個黑色區域,若這個空間能被用來做一些實用的東西,而不僅僅是一個橢圓,這將大大提高產品競爭力。

據了解 Apple 還將重新設計相機應用,將大部分控制按鈕移到顯示屏頂部,日常使用更加便捷,並且將為用戶提供更大的相機預覽視圖,不過這種變化「仍未完全確定」。

預計 Apple 將在9月7日的發布會上公佈新的 iPhone 14 陣容,屆時還將推出 Apple Watch 8 系列。 iPhone 14 Pro 可能還有很多黑科技未揭露,讓我們再等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