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名為@teighmars的TikTok用戶,在平台上分享了一段美國西南航空飛行員通過廣播警告讓飛機上的乘客下機的短片。事情的起因則是一名乘客利用了iPhone 的 AirDrop 隔空向其他人投送裸照。機司不得不向這位不知名的肇事者發出警告,在起飛前加以譴責,如果該肇事者繼續無視警告,他有權下達「逐客令」。

@teighmars @robloxsouthwestair takes airdropping nudes very seriously. #AEJeansSoundOn #WorldPrincessWeek ♬ original sound – Teighlor Marsalis


機司通過廣播對此人進行譴責: 「若這種情況繼續發生,我將不得不退回登機口、讓所有人下機、然後重新執行一趟安檢流程。等到這一步,所有人的行程都會被打亂。所以那位兄弟,不管你是否知曉 AirDrop 到底是個什麼玩意,還請立即停止發送裸照,大家正等著盡快飛往 Cabo 機場呢! 」

事實上,自蘋果有「AirDrop」功能後,此類濫用事件就一直發生。

利用 AirDrop 向同機乘客空投空難照,飛機被迫停飛,9少年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

為此,紐約政府發布了一條禁止通過「網絡閃現」的形式(包括蘋果 AirDrop 技術),向陌生人濫發暴露的照片的法律。

無奈的是,儘管用戶可選擇拒絕他人的「AirDrop」,但 AirDrop 系統還是會讓用戶進行內容預覽。

為避免這方面的困擾,請嘗試修改系統設定,可以將它給關掉、或設定僅限已知聯繫人投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