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據外媒報道,一架以色列客機因為不少乘客收到了可怕的不吉行照片,引發騷動混亂,而突發緊急迫停事故,在經過調查之後,原來竟然是蘋果手機 AirDrop 惹的禍,有幾名滋事者惡意轉發之前空難的可怕照片。

AirDrop,就是隔空投送。它是蘋果公司 iOS,iPadOS 和 macOS 系統下特有的功能,用戶可以用於在多台裝置之間分享文件,只要將文件拖動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的頭像上,就能進行一對一的文件傳輸(與無線網絡傳輸差不多一樣的道理)。


根據據以色列空管局調查,當時 9名少年乘坐 AndoluJet公司一架從以色列飛往土耳其的波音737客機,機上共有160名乘客,起飛前,有乘客收到 AirDrop 傳來幾張照片,分別是2009年的土耳其航空1951號班機空難,以及2013年的韓亞航空214號班機空難等失事照片,讓機上乘客認為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所以引發混亂之後,最後緊急迫停。9名青少年恐有散播假訊息之嫌,足以對飛安造成威脅,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