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性價比的代表,小米旗下的 Redmi 最近推出了一款新 5G 手機 Redmi 10 5G,價錢不足二千元,就支援 5G 雙卡雙待、5,000mAh 大電池、6.58 吋90Hz 屏幕、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等,看起來相當吸引,上手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22.5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Redmi 10 5G 主機

機身細節

Redmi 10 5G 採用 6.58 吋 2,400 x 1,080 像素 LCD 水滴屏幕,支援 90Hz 屏幕更新率、Reading mode 3.0、Sunlight display。機身高 163.99mm、闊 76.09mm、厚 8.9mm、重 200g。

機背用上膠質一體成形機身設計,設有弧形坑紋,不容易留有指紋和污漬,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不會太重,手感不錯。

機底設有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用上側置式指紋辨識器。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及 3.5mm 耳機插槽。

左側設有三卡槽設計,支援 5G 雙 SIM 卡及最高 512GB MicroSD 卡擴充。

於《YouTube》觀看一張 1,080p 的《Andor》預告片,屏幕亮度一般,色彩及細節表現尚可,邊框較粗,全屏幕觀看效果一般。聲音方面,只有機底單喇叭,音量一般,立體感及音效不足。

跑分及性能

Redmi 10 5G 採用 MediaTek Dimensity 700 處理器,支援藍牙 5.1、4GB RAM、128GB ROM、基於 Android 12 的 MIUI 13 介面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307,733 分,在入門手機中算是不錯的分數,性能能應付不少日常使用。

電池續航力

Redmi 10 5G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22.5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7 小時 15 分鐘,續航能力出,相信可以使用兩天才充電。

拍攝力

Redmi 10 5G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200 萬拍攝像景深鏡頭及 5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電影模式、縮時攝影等,拍攝功能比較簡單。

在日光下拍攝,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拍攝的影像曝光一般,略為過度曝光,銳利度平平,不過快門速度和色彩還原能力不錯。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主體突出清晰,邊緣部分處理不錯,虛化效果明顯,不過在較複雜的背景下,虛化有點深淺不一。

總結與評價

Redmi 10 5G 提供 4GB RAM 配 128GB ROM 版本,共有石墨灰、彩光銀、極光綠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1,599。手機定價便宜,續航力高,性能也不錯,影音和拍攝能力平平,但完全對得起這個價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0 %
機身設計
65 %
拍攝能力
60 %
電池續航
9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redmi-10-5g-reviewRedmi 10 5G 提供 4GB RAM 配 128GB ROM 版本,共有石墨灰、彩光銀、極光綠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1,599。手機定價便宜,續航力高,性能也不錯,影音和拍攝能力平平,但完全對得起這個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