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Windows 11 發布以來,關於它的各種批評就沒有停下,現在,終於連 Windows 的開發人員也忍不住開始批評了。新版開始功能表在推出後褒貶不一,而其中最令人詬病的一點就其中的內置廣告。

Textio 聯合創始人、此前曾擔任 Microsoft Office 設計師的 Jensen Harris 在推文中,表達了對微軟這種廣告設計的失望。在一系列推文中,Harris 認為 Windows 11 無法達到預期的旗艦開始功能表體驗。

他在推文中表示,在 Windows 11 的開始功能表搜尋 Chorome,右側的界面簡陋的像是 2008年的 IE 瀏覽器工具欄。而在右側的 Bing 廣告上, 不僅三段文本字號字重不一,沒有對齊,甚至連邊框也極其混亂,左側是圓角,右側又是直角,左下角甚至歪歪扭扭的。

橫幅廣告要採用 Web 1.0 Geocities 時期的風格,老實說,整個頁面設計整體感覺就像是被病毒感染了。

不得不說設計很重要,而細節同樣也很重要。尤其是在像 Windows 開始功能表這樣標誌性的 UI 中。我記得該團隊在 Segoe UI 字體(在 Windows 中使用)中創建了一個特殊的連字,以使「S」和「t」與「Start」一詞完美對。這就是開始功能表對微軟的重要性。

這位前 Windows 工程師還對「開始/搜尋」面板中的「bing 桌布」應用廣告以及操作系統的某些區域如何同時使用圓角和銳利邊緣有一些不滿。

任何一款東西更新,或多或少都會伴隨著人們的冷嘲熱諷,不管外界看法如何,其實只要做好自己就已經足夠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