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 Android 陣營 Snapdragon 處理器手機的消費者應該有所了解,高通對於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其實是有分級的,「8」系列是高階旗艦處理器系列,「7」系列是中高階處理器系列,「6」系列是中階性價比處理器系列。不少網友發現,近年來,高通的升級只在高階的「8」系列和中階的「7」系列進行,並未更新低階「6」系列處理器。

消息人士 Evan Blass 分享了即將推出的 Snapdragon 6 Gen 1 的完整規格和功能,該平台可能將接替 Snapdragon 600 系列,有望成為下一代千元機主流選擇,曾經一代神U即將迎來更新。從定位來看, 高通 Snapdragon 6 Gen 1 會被應用到中、低檔手機上,價位應該在二千元之內。

根據洩漏的規格信息, Snapdragon 6 Gen 1 將基於 4nm 節點,部件號為 SM6450,高通 Kyro CPU 時脈最高可達 2.2GHz,支援 USB 3.1 和 12GB 的 LPDDR5 RAM,頻率達 2750MHz。

網絡連接方面,該晶片組將採用 Snapdragon X62 5G 調製解調器,提供 5G mmWAVE 和 6GHz 以下頻段,內置高通 FastConnect 6700 WiFi 6E 方案,並且還將支援藍牙5.2,藍牙耳機連接延遲狀況將進一步降低。

這款處理器支援高達 FHD+ 解析度的 120Hz 刷新率屏幕,支援利用 1300萬像素的三鏡頭陣列,2500萬+1600萬像素的雙鏡頭陣列,以及4800萬像素的鏡頭,還將支援 30FPS 的 4K HDR 影片拍攝/720p 和240FPS 的慢動作影片拍攝。

總的來看,這顆中低階的 SoC 賣點不多,不過究竟是台積電代工還是 Samsung 代工,應該會是大家更為關注的焦點,當然這顆處理器的競爭力如何,不僅要看它自身實力的表現,也要看對手聯發科的實力,畢竟如今的中低階市場,聯發科也已全面崛起。

洩漏的消息沒有透露新處理器組的發佈時間,不少媒體推測,這款處理器將和 Snapdragon 8 Gen 2 同時推出,為各個廠商的低階機型提供更多處理器的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