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SONY 宣佈將在部分市場上調PS5主機價格,此次調價將針7個地區提高建議零售價,當中包括香港、台灣、日本、英國、中國、加拿大、墨西哥、澳洲、歐洲,而美國地區不會漲價。

香港 PS5 新售價 碟機版 HK$4380,PS5 數位版售價 HK$3580,均加價400蚊,官方給出的理由是鑑於當前的全球經濟環境及其對 SIE 業務的影響,以及全球通貨膨脹,價格上漲是無法避免的。

事後, SONY 官方發文表示,他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改善 PS5 的供應狀況,以便盡可能多的玩家能夠體驗 PS5 提供的一切以及未來的發展。而微軟也向媒體分享了自己的聲明,「我們一直在評估我們的業務,為我們的粉絲提供優秀的遊戲選擇。」

這樣一來,主機玩家們也開始擔憂起另外兩大廠商微軟和任天堂是否跟進,答案目前都是否定。

據媒體報導,微軟發布的一份聲明已經確認目前沒有提高 Xbox 價格的計劃,並且無論貨幣價值如何,它的建議零售價都將保持不變。但根據媒體的說明,需要注意的是,微軟表示目前沒有漲價計劃,但這並不意味著未來不會漲價,這很可能僅僅是短期保證。

統計資料顯示,Xbox Series 主機累計賣出1600萬部, SONY PS5 則是超過2200萬部。

出人意料的是,即便現在微軟 Xbox Series X 供不應求,也仍有消費者願意購買。因為相比的 SONY PS+ 會員,微軟的 Xbox Game Pass 會員體驗要更好一些,不僅是在遊戲更加的豐富,並且價格也還算可以,相比其他遊戲機不是很貴。

目前市面上較受歡迎的遊戲機就在今年整體成本上漲和全球通貨膨脹加劇的情況下,大多數公司的產品都選擇調整價格,上漲的價格會對消費者對產品的購買欲有一定負面影響,可能不會像以前那麼好賣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