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 Nokia 除了推出智能手機外,同時亦推出多款不同的復刻功能機,用上經典造型配上現代功能,外形與實用性兼備,最新 Nokia 5710 XpressAudio 支援 4G 雙卡雙待,更加入了內置藍牙耳機,相當獨特,到底實用性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micro USB 充電器
Nokia 5710 XpressAudio 主機

開箱時,耳機和電池收藏在盒內,使用前記得先安裝電池。

機身細節

Nokia 5710 XpressAudio 採用 2.4 吋屏幕,內置 128MB ROM、48MB RAM,長 138.9mm、闊 57.7mm、高 16.2mm、129.1g。

機背設有 30 萬拍攝像素鏡頭。

藍牙耳機收藏於機背並進行充電。

用上可拆除式機背,可自行更換電池。

能同時支援 4G 雙卡雙待及最高 32GB microSD 卡擴充。

屏幕右側為下一首、暫停或播放、上一首按鈕。

左側為音量提升及音量下降鍵。

使用 micro USB 充電。

採用傳統的 T9 實體鍵盤。

系統與功能

屏幕未有用上觸控設計,需透過實體按鈕操作。除了基本電話、通訊錄、相機外,內置收音機、鬧鐘、計數機、電筒、日曆等功能,但不能自行安裝應用程式。

手機未能連接 Wi-Fi,只可透過 SIM 卡連上網絡,內置 Opera Mini 瀏覽器,可以瀏覽不同網頁,不過畫面相當細,看起來十分困難。

預設經典貪食蛇、俄羅斯方塊、競速賽車等遊戲。

雖然手機擁有拍攝鏡頭,不過只有 30 萬像素,影像清晰度相當低,用途不大。

撥打至 csl 網絡,Nokia 5710 XpressAudio 的聽筒音量不錯,但阻隔雜音能力一般,環境噪音比較明顯。

音效表現

內置的藍牙耳機支援藍牙 5.0,能提供約 2.4 小時的通話時間及 4 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耳機單按耳柄可播放或暫停音樂、接聽或拒絕來電,雙按切換下一首歌。

用家可以使用 micro SD 將 mp3 音樂檔放進手機內並透過耳機播放,但要留意手機並不支援最新的 Flac 音樂檔。

另外,耳機亦可以連接至其他智能產品使用。透過 Sony Xperia 1 II 於《KKBox》內播放姜濤的風雨不改,耳機的音量不錯,未有支援降噪功能,播放時未能阻隔到環境雜音,不過連接表現不錯,在街上使用時,播放仍然相當流暢,只是間中人多時會窒一窒,但不會斷,人聲亦突出,音樂播放效果比預期好。

總結與評價

Nokia 5710 XpressAudio 建議零售價為 HK$898,定價不太貴,作為功能機,Nokia 5710 XpressAudio 的功能不太多,主要都是撥打電話,相機、上網都不太方便,較可惜的是未有提供數據分享功能。不過手機內置的耳機比預期好,連接穩定,接收表現亦不錯,配合 Nokia 5710 XpressAudio 的話,要手動入歌,比較麻煩,連接其他智能手機的話,就可以使用串流音樂程式,更為實用。如果當作購買藍牙耳機,附送一部備用手機,就會覺得更為抵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1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20 %
電池續航
50 %
性價比例
60 %
qooah-nokia-5710-xpressaudio-reviewNokia 5710 XpressAudio 建議零售價為 HK$898,定價不太貴,作為功能機,Nokia 5710 XpressAudio 的功能不太多,主要都是撥打電話,相機、上網都不太方便,較可惜的是未有提供數據分享功能。不過手機內置的耳機比預期好,連接穩定,接收表現亦不錯,配合 Nokia 5710 XpressAudio 的話,要手動入歌,比較麻煩,連接其他智能手機的話,就可以使用串流音樂程式,更為實用。如果當作購買藍牙耳機,附送一部備用手機,就會覺得更為抵用。